選單 首頁 搜尋

2020經典小鎮中部篇,出發小鎮走春趣!

輕旅行 2020/01/14 14:04 輕旅行 字級:
讀稿
2020經典小鎮中部篇,出發小鎮走春趣!

繼2019年交通部觀光局推出30個經典小鎮後,新的一年,再度評選出30個經典(含20個山城)小鎮,推動經典小鎮2.0,
希望大家都能在2020走遍台灣的這些小鎮,發現他們獨有的特色,留下難忘的旅行回憶。

而隨著年假將至,這30個經典小鎮,正是走春出遊的最好選擇。讓我們走入中部的經典小鎮,一步步發現台灣的美麗和溫暖吧~

更多經典小鎮請看:

北部篇

苗栗─頭屋鄉


圖/苗栗觀光旅遊網。

頭屋是苗栗著名的茶鄉,在過去以「明德茶」享譽海內外。產茶區鄰近於好山好水的明德水庫,更是到頭屋必遊的景點。明德水庫面積約有200公頃,湖長有8公里,站上大壩旁的觀景橋,眼前所見就像一幅添增了色彩的山水畫,成了過目絕對不會忘的景色。

此外,水庫上的日新島,是全台少數可登的湖中島,只要走過吊橋,就能造訪這有著可愛動物、茂密樹林與咖啡香的秘境小島,享受最愜意的假日時光。

來到頭屋鄉,除了經典必訪的明德水庫外,也不能錯過攝影人最愛的秘密夜景拍攝地─墨硯山。僅高157公尺的這座小山,從入口走到觀景台只要10分鐘,就能看見360度的苗栗市景,不論是白天、傍晚、夜晚,這裡的絕佳視野,會讓人美到流連忘返呢。

必遊景點不錯過:明德水庫
秘境在這裡:墨硯山

聞花香漫步去:葛瑞絲香草田橙香森林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

台中─泰雅原鄉(和平區)


圖/jacklsy_輕旅行

台中和平區,蘊藏著台灣最豐富的山林之美。

和平區內的景點是大家耳熟能詳,也會一去再去的好地方。像是谷關、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八仙山森林遊樂區等等,山林的清新空氣,與四季的不同魅力,讓每個來到這裡的人,都把情緒放到最鬆,而有著最好的心情。

除了賞美景外,也不能錯過四散於和平區的泰雅部落。一起深入部落來趟文化之旅吧!到被3000公尺山岳環繞的谷間部落─環山部落,體驗獨特的部落風情與祖靈祭的魅力;或是到鄰近大安溪畔的桃山部落,發現密境的山蘇林,還有 「巨人之手」的神秘;松鶴部落則有許多日治時期留下的老屋與林業遺跡,在享受山林之美的同時,也深度認識過往不同民族交織出的故事,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必遊行程推薦:谷關梨山搭公車這樣玩

必遊景點不錯過:谷關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秘境在這裡:梨山楓之谷1956秘密花園雙崎部落環山部落馬鞍壩生態園區

台中─舊城區

圖/台中觀光旅遊網

台中中區是臺中市市街的核心地帶,也是臺中市最早發展的地區之一,有著許多老建築佇立在繁華的商圈中,非常適合來趟一日或半日漫遊。

舊城區的古蹟,如臺中車站舊站、宮原眼科、第四信用合作社等,功成身退後又獲得新生,保持古典美感,又有新的內容,因此吸引人們前往朝聖;而境內的綠川、柳川水道,在一番整治後,成為市民最愛的休閒場所,為舊城區流出一道最迷人的風景。

此外,各種特色商街,如自由路的「太陽餅街」、成功路90巷的「青草街」、布莊林立的「繼光街」、三民路的「婚紗喜餅街」、興中街的「糖果街」,都有著淵源流長的文化風韻。漫步在這些舊風景中,不只懷念過去,更使人看見延續至今的美好人情!

必遊景點不錯過:台中車站宮原眼科第四信用合作社新盛綠川水岸廊道柳川水岸步道、台中第二市場
伴手禮這裡買;櫟社全安堂台灣太陽餅博物館

彰化─田中鎮

圖/小恩恩_輕旅行

田中名副其實,位在田野之中,但並非什麼都沒有,而有著最迷人的景致與人情。

田中可說是台灣的米倉,產出非常多優良品質的黑白好米。迎著稻香,漫步稻田間,不只是種悠閒,更是種快樂。除了放眼望去綠油油的田野外,田中也有獲得建築界奧斯卡「A+國際建築獎」的高鐵彰化站,可愛的窯燒貓村,能俯瞰美麗市景的田中森林公園等。

此外,規劃完善的田中森林步道、長青自行車登山步道,使得田中更成為登山、健行的好所在。

如果是喜歡慢跑的你,更不能錯過全台灣最有溫度的田中馬拉松,這個由在地發起的活動,同時結合田中美好的風景、旅店與店家,要大家蒐集風土民情與歷史故事,來趟尋米小旅行,除了跑馬外,更是體會到淳樸小鎮的熱情與溫暖。

最愜意的玩法:騎車田中小鎮環遊

必遊景點不錯過:田中窯創藝園區八堡圳綠色廊道田中森林公園
秘境在這裡:麒麟山森林步道

彰化─二水鄉

圖/企鵝麻_輕旅行,也是「山水的起點」。

二水鄉,有著臺灣最古老埤圳-八堡圳源頭,而處在八卦山脈最南端的位置,也成為臺鐵幹線、集集線、台糖五分車三鐵匯集處,可說是「山水的起點」。

旅行二水,最好的方法就是騎自行車。騎上二水觀光自行車道,同時可享受鐵道與自然田園風光,沿途行經二八水水公園、二水車站、、八堡圳源頭、林先生廟、源泉車站等景點,看過的不只是二水的人文風景,更是一段中台灣的歷史。

值得一提的是,二水為全彰化縣唯一無工業區的城鎮,擁有非常多樣的動植物與步道資源,如:登廟步道、坑內坑森林步道、二八灣古道等,更是臺灣獼猴活動低海拔區域之一,非常適合親子同遊,與獼猴來場不期而遇。

近來,二水盛行全國獨一無二的「二水國際跑水節」,每年秋收時節在八堡圳中涉水跑上一段路程,非常具有特色,也成為獨一無二的小鎮玩法。有機會,一定要來跑上一回。

最愜意的玩法:二水小鎮騎車去

必遊景點不錯過:松柏嶺登廟步道

南投─東埔村

圖/交通部觀光局

南投信義鄉的東埔村,是聖山的入口,也是彩虹的起源地。

臨近玉山國家公園的東埔村,是人們登玉山必經的道路之一,也是八通關古道的起點,成為冒險家必經的休息站。

不挑戰極限,去泡東埔村最有名的溫泉,也是不錯的選擇。泡完溫泉,接著前往後山腰,欣賞絕美的瀑布,自30多公尺的山壁傾瀉而下,每到中午遇陽光折射,便形成一道絢麗彩虹,使人看見,得到滿滿的療癒與元氣。

除了冬天泡溫泉,一年四季都適合造訪東埔,每年1至4月,梅、櫻、梨、桃、聖誕紅紛紛綻放,而到了9月、10月的檳榔花、苦茶花也別有風情。每年1到3月小米豐收季節,也可走入布農族部落,欣賞聞名世界的八部合音,享用小米酒以及烤山豬肉等部落美食,看到、聽到,也嘗到這山村小鎮獨到的魅力。

必遊景點不錯過:東埔溫泉、彩虹瀑布
秘境在這裡:樂樂溫泉
來點挑戰吧:八通關古道、玉山

南投─清境

圖/吳漾_輕旅行

南投最知名的觀光勝地─清境,也入選了2020年的經典小鎮。

海拔1748公尺的這裡,坐擁在群山之間,視野廣闊,有著廣大的草原與成群綿羊,還有各類歐風民宿,瀰漫迷人的北歐風情。特別是到秋冬之際,落羽松轉紅,山林間的城堡民宿與之相互爭艷,讓到此一遊的旅客,爭相拍到忘我。

而清境再往上的合歡山,除了是登山勝地以及動人雪景外,因為無光害及低大氣擾流的優良觀星條件,成為台灣第一座暗空公園。白天,看著成群羊隻漫步草原:夜晚,望著滿天星星環繞夜空,浪漫又夢幻的天堂,就在清境。

清境景點一日遊:一次攻略拍不停

必遊景點不錯過:清境農場紙箱王音樂城堡清境高空觀景步道
清境民宿漫遊:落羽松包圍的歐風民宿

雲林─古坑鄉

圖/薇樂莉_輕旅行

古坑,可不是只有遊樂園而已。

雲林縣古坑鄉,可說是全雲林最不一樣的觀光勝地。因為相較於雲林大部分地區為平原地形,古坑近半區域都是山,而能夠享受不同的景致。走進山林,如令人驚奇的草嶺石壁地區,有著如萬年峽谷這類大自然打造的無敵魅力。

而說到古坑,許多人都會想到咖啡。古坑鄉的華山風景區,正是咖啡的原產地。沿路的咖啡園、咖啡店等,咖啡香瀰漫整座山林。而這裡也因為地勢較高,能欣賞到雲林的夜景,而有不少景觀餐廳。此外,華山風景區內還有隱藏的秘境「小天梯」、「情人橋」,最適合戀人一同走訪,讓感情更升溫呢!

自然之美不錯過:草嶺石壁一日遊

必遊景點不錯過:萬年峽谷綠色隧道荷苞山、華山休閒農業區、劍湖山
秘境在這裡:五元二角亭樟湖國小湖山水庫華山小天梯行滿橋落羽松大道
景觀餐廳賞夜景:啡你不可庭園咖啡Fun放輕鬆休閒庭園咖啡天空之夜養生泡腳咖啡56號藍色公路咖啡

雲林─虎尾鎮

圖/jason_輕旅行

虎尾,一個名稱聽起來還好的小鎮,卻是雲林觀光資源最豐富的地方。

虎尾鎮內有著許多歷史建築,如虎尾郡役所(作為布袋戲館)、郡守官邸(作為雲林故事館)、合同廳舍、虎尾驛、涌翠閣、糖廠鐵道橋,福民老街等,讓這座小鎮比起他處,更多了些典雅,也保存著雲林迷人的過往。走進老建築,看見老故事,與雲林的精彩。

此外,虎尾近來更是以毛巾觀光工廠聞名全台,讓人發現這看似平凡的日常用品,也有著這麼有趣的變化與豐厚的知識。

這個春天,來虎尾漫步,享受豐富的人文故事,留下最難忘的回憶!

一日遊這樣玩:走遊虎尾故事一條路線玩虎尾

必遊景點不錯過:雲林布袋戲館虎尾合同廳舍虎尾鐵橋虎尾青埔落羽松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溪頂社區北溪社區農博生態園區虎尾驛、雲林故事館
秘境在這裡:堀頭里28落羽松秘境虎尾厝沙龍

30座經典小鎮名單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