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黑鷹迫降失事前因後果?生還者描述成關鍵

東森新聞 2020/01/03 18:0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黑鷹直升機到底為何迫降失事,各界都想知道前因後果!這時生還者的描述成為重要關鍵,三總院長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確實有詢問生還者事發經過,但是因為當時的衝擊力太大許多細節還沒有辦法講得太清楚,也強調給生還者休息時間,交由調查小組來釐清真相。

 YT廣告

 

黑鷹直升機迫降失事,總共8名將領軍官不幸殉職,各界都想知道整起事故的前因後果,一時之間出現許多陰謀論,如何還原真相,生還者的記憶成為關鍵。


▼發生迫降事故之後,國軍立刻啟動天安特檢。(圖/東森新聞 )

 

三軍總醫院院長蔡建松:「因為他們在撞擊的過程當中,多少都暫時性的意識會有一點不清楚,所以大概就只能記得他受傷那個時候,他們也還沒辦法講得那麼細,應該是不會出現記憶空白的狀況,因為他們現在的意識狀態都非常清楚,只是因為可能撞擊力太大。」

 

透過轉述,軍方慰問生還者時,確實有詢問事發經過,但醫師還是建議要給他們一些時間,在現場有一位生還者,將會是重要拼圖。

 

當時救難隊抵達事故現場,能夠冷靜表述情況並協助分配工作,僅受輕傷的曹進平中將,讓救難隊一度以為他是來協助的志工,意識清晰,又是唯一生還的飛行員,他如何描述整起事故,有助於釐清真相,軍方表示,曹進平當時坐在後艙,對於經過有多少了解還需要等調查小組進一步詢問,第一時間還是希望能夠讓他多休息。


▼生還者的描述成為重要關鍵。(圖/東森新聞 )

 

空軍救護隊的黑鷹直升機,發生迫降事故之後,國軍立刻啟動天安特檢,所有的黑鷹直升機停飛進行相關檢查。

 

在松山機場停機坪,空軍救護隊的黑鷹直升機,靜靜擺在那裡還有官兵清洗,天安特檢啟動之後,空軍14架與陸軍30架黑鷹直升機全面停飛,針對動力操控、雷達系統與機體結構進行檢查,確認沒有問題後才會復飛,在迫降事故之後各界悲痛,也希望能盡速找出事故原因。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將官搭同台直升機正常嗎? 網曝關鍵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