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黑鷹迫降8殉職 AIT:隨時準備提供協助

2020/01/02 18: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黑鷹迫降8殉職 AIT:隨時準備提供協助

國軍UH-60M黑鷹直升機今(2)日上午發生飛安事故,迫降在新北市烏來山區,目前已證實造成8死5生還,其中,參謀總長沈一鳴也不幸殉職。另外,軍聞社女記者陳映竹一度受困於殘骸中,稍早已被順利救出,消息震驚外界。對此,美國在台協會今日下午稍早也發出聲明表達哀悼,表示將為台灣提供協助。

 YT廣告

軍聞社女記者陳映竹一度受困於殘骸中,稍早已被順利救出,而脫困畫面也隨之曝光。陳映竹從機艙內被救出後,還能與救難人員對話,當時救難人員按壓她的腳趾測試,確認所有腳趾都有感覺後,準備幫她將襪子穿回時,陳映竹痛喊:「好痛,不要再穿回去了!」由於陳映竹目前不能行走,因此救難人員用擔架將她運送下山。

 

▼黑鷹直升機迫降事故,軍方證實8人罹難,5人生還。(圖/東森新聞)

 

對此,美國在台協會也緊急發出聲明,表示對於今天早上造成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等8名人員不幸罹難的黑鷹直升機迫降事件深感哀慟,謹代表美國,在此向罹難者的家人、同袍及所屬團體表達最深切的哀悼之意,同時祝福生還者早日康復。美國在台協會提到,許多過去和目前仍在美國在台協會服務的同仁,都曾經與沈參謀總長及其他罹難同仁共事愉快,一同致力促進美台的安全合作,這些不幸喪生的好朋友與曾經共事的夥伴將會常留在他們的心中。美國在台協會希望,對支持台灣安全的堅定承諾,可以榮耀他們曾經留下的回憶。美國在台協會也承諾,已準備好,隨時就此一事件為台灣提供協助。

▼陳映竹脫困畫面曝光。(圖/東森新聞)

 

▼黑鷹直升機迫降事故,軍方證實8人罹難,5人生還。(圖/東森新聞)

美國在台協會聲明全文:

我們對於今天早上造成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等八名人員不幸罹難的直升機墜毀事件深感哀慟。美國在台協會謹代表美國,在此向罹難者的家人、同袍、及所屬團體表達最深切的哀悼之意;我們同時祝福生還者早日康復。許多過去和目前仍在美國在台協會服務的同仁,都曾經與沈參謀總長及其他罹難同仁共事愉快,一同致力促進美台的安全合作。這些不幸喪生的好朋友與曾經共事的夥伴將會常留在我們的心中。我們希望,我們對支持台灣安全的堅定承諾,可以榮耀他們曾經留下的回憶。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表示:「能有機會和沈將軍共事,一同促進美台安全關係,我感到非常榮幸。他是一位具有睿智見解、高度幽默感、且備受愛戴的領導者、同事和好友。我會非常懷念他。」

美國在台協會已準備好,隨時就此一事件為台灣提供協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黑鷹8殉職!蔡英文:國防單位降半旗3天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