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兵王」黑鷹罹難 弟兄湧臉書悼:任務結束了

2020/01/02 18: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兵王」黑鷹罹難 弟兄湧臉書悼:任務結束了

國軍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今(2日)上午發生飛安事故,參謀總長沈一鳴原定飛往宜蘭進行春節慰問,不料,8點20分左右卻傳出迫降在新北市烏來山區,目前已證實沈一鳴與其他7名軍官、士官不幸罹難,聽聞噩耗後,不少親友及軍中同僚紛紛湧入罹難者臉書哀悼,令人看了相當鼻酸。

YT廣告

 

黑鷹直升機今日在烏來山區失事,當時機上一共有13人,其中5人獲救、8人罹難,罹難者包括總長室上將總長沈一鳴、政戰局少將副局長于親文、情次室少將助次洪鴻鈞 、總長室少校侍從官黃聖航 、總士官長室總士官長韓正宏、中校飛行官葉建儀、上尉飛行官劉鎮富及士官長機工長許鴻彬。

 

▼黑鷹直升機今發生飛安事故,軍方證實8人罹難、5人生還。(圖/東森新聞)

 

其中,號稱全軍士官兵「兵王」的總士官長韓正宏罹難消息傳出後,不少同僚、部屬都湧入他的臉書哀悼,而在他的臉書塗鴉牆中,滿滿都是軍武相關文章,他的最後一篇貼文則是停在去年(2019)11月14日,他分享自己輔訪金門的新聞,寫道:「感謝全體士官同仁克盡職責戮力戰訓本務,大家辛苦了!我們永遠以士官團隊為榮!請大家支持國軍、愛護國軍!」一字一句間,都不難看出韓正宏對於身為軍職的驕傲。

 

▼總士官長韓正宏經常分享軍武相關文章,展現對工作的熱愛。(圖/翻攝自韓正宏臉書)

 

而他的親友及弟兄同袍也在該篇貼文悲痛悼念,「韓學長,任務結束了,您辛苦了」、「總士官長,感謝您為國家付出了一生的歲月,願您一路好走」、「永遠的總士官長!感謝您一路走來總是以身作則,總是在最前面為我們士官擋風遮雨。這些年辛苦您了」、「我一輩子敬愛的士官長,一路好走,謝謝您對台灣士官的極大貢獻,謝謝您,打從退伍,一直都非常榮幸為您做過事,謝謝您」。

 

▼韓正宏親友、弟兄同袍紛紛哀悼:「任務結束了」。(圖/翻攝自韓正宏臉書)

 

韓正宏是首任國防部總士官長,陸軍士校常士74年班畢業,先後完成士校正規班、菁英士官長班等軍事教育,並公餘進修取得大學學歷,歷任連、營、旅、軍團及司令部士官督導長等職。國防部2017年編設參謀本部總士官長,在評選與同僚推薦中,韓正宏獲得一致好評,成為首任總士官長,是全軍職務最高的士官,負責總理、協調三軍士官及士兵事務,還是士官兵的代言人與表率,且直接聽命於參謀總長,地位堪比三軍司令。

 

(封面圖/翻攝自韓正宏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忍痛求救!軍聞社記者困殘破機體 脫困畫面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