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版神鬼交鋒!假碩士女騙11公司 竟嫁真博士

2019/12/30 10: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台版神鬼交鋒!假碩士女騙11公司 竟嫁真博士

行騙天下!一名44歲的黃姓單親媽媽,接連偽造了清華大學學士、碩士學歷,不僅以假學歷騙到2家竹科大廠錄取,還在交友網站騙到一名台積電博士和她結婚,直到婚後,這名台積電博士發現黃女竟答不出自己論文的內容,一查之下才發現黃女是騙子,而黃女拿著假學歷應徵工作,後來也都因工作能力不足露餡,昨(29日)她遭另依偽造特種文書罪提起公訴。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44歲的黃女為了賺錢撫養女兒突發奇想,2008年到網上購買偽造的清華大學學士學歷,成功獲得竹科某科技公司的副理職位,不過她僅做1個月,就被公司察覺能力明顯和學歷不符,揭穿學歷造假後遭辭退。而黃女失敗後,發現以本名造假學歷容易被揭穿,因此她自行上網找清大畢業證書樣本,再自行製圖,將名字改成和清大經濟系某黃姓畢業生同名,還默默將學歷「升等」為碩士,最後順利得到竹科另一間科技公司的業務副理職位,月薪高達5萬元。

 

▼黃女拿著清大碩士假學歷招搖撞騙。(圖/東森新聞)

 

不過黃女工作9個月後,因為能力與學歷相差太大遭公司抓包,公司進而向清華大學求證,假學歷才再次被揭穿。黃女更在交友網站以學歷招搖撞騙,成功和一名台積電博士結婚,後來博士發現黃女竟然說不出自己論文的內容,加上黃女花錢速度太快,兩人結婚僅1年多就離婚,後來博士回憶妻子談吐,覺得不太對勁,求證於清大的師生,這才確定自己遇上騙子。

 

▼連台積電博士也被騙。(圖/東森新聞)

 

然而由於校方三番兩次接到詢問黃女學歷的電話,加上黃女以同樣方式應徵科技公司,至少錄取了11家公司以上,雖然都因能力不足而被辭退,不過,清華大學認為黃女行為已經讓校方名譽受損,因此在今(2019)年5月告她偽造文書罪,由於黃女行為已經明顯違法,因此29日新竹地檢署,另依行使偽造特種文書罪,向她提起公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假學歷風波後首現身!范瑋琪認:出道被標籤
D槽最強媽媽爆引退!沉痛告白:小學兒子發現了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