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3歲男墜樓遭4m鋼筋刺穿 心臟一縮保命

2019/11/30 17: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13歲男墜樓遭4m鋼筋刺穿 心臟一縮保命

躲過死神魔掌!近日大陸一名13歲男童不慎自2樓墜落,當場遭4公尺長的鋼筋貫穿身體,被緊急送醫搶救,幸好幸運挽回一命,沒多久便脫離生命險境,醫生透露,讓男童奇蹟生還的關鍵竟然是因為「心臟收縮」。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根據《天眼新聞》報導,這起意外就發生在貴州,男童7日晚間疑似因為腳踩空,從家中2樓陽台墜下,摔落在樓下滿是鋼筋的工地,男童爸爸哭著透露當時的事發經過,表示這是別家修房子的宅基地,未料,兒子就這麼剛好落在其中一根鋼筋上,「鋼筋焊死在地上,貫穿他的大腿、腹部、胸部和肩,看了好心疼」。

 

▼男童被長4公尺的鋼筋刺穿體內。(圖/翻攝自天眼新聞

 

▼男童經過搶救8天,病情已無大礙。(圖/翻攝自天眼新聞

 

刺進男童體內的鋼筋長達1.5公尺,是從鎖骨下靜脈穿入,再從下體穿出,幸運的是,未割破睾丸和臟器。但醫生表示,由於男童體內的鋼筋太長,無法一口氣取出,於是先把靠近男孩下體的皮膚打開,請消防員協助將下半截鋼筋鋸斷後取出,只留上半截鋼筋在體內。

 

▼男童摔落到滿是鋼筋的工地。(圖/翻攝自天眼新聞

 

醫生透露,男童剛被送至加護病房時,處於休克狀態,反復高熱、血壓不穩,且心律也失常,必須靠呼吸氣維持,但經過8天搶救,病情已逐漸穩定,脫離險境。醫生說,男童相當幸運,雖然血管破裂,但因為鋼筋插進體內的瞬間,心臟正好處於收縮狀態,是緊貼著心包壁穿進去,因此並未穿破心臟,心臟僅擦傷而已。

 

(封面圖/翻攝自天眼新聞

 

【往下看更多】
老翁搭機尿不出!醫嘴吸尿800ML急救命:天職所在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今日最熱門】
NBA前星卡森斯回來了 這次帶著家人一起要久待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