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衰尾查某發酵!棒球女主審憶:曾被叫查某不要摸球

2019/12/19 10:37 字級:
讀稿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衰尾查某說」持續發酵,包括小燈泡的媽媽、還有綠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鄧惠文,都認為吳敦義應該為自己的言論道歉,作家廖玉蕙更痛批吳敦義是在做人身攻擊,汙辱台灣人的智慧,另外台灣首位棒球女主審劉柏君,則說自己十幾年前在球場上,也被這種歧視女性的語言傷害過,她甚至痛批「人比鬼可怕」,因為阿飄不會叫她「那個查某」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台灣首位棒球女主審劉柏君:「他講這樣的話,我真的非常非常詫異,所以像這樣的言論,我們不能當作他只是隨便講講,它只是選舉語言,這一點都不好笑。」


▼劉柏君認為,像衰尾查某這樣的言論,不能當作只是隨便講講。(圖/東森新聞)


真的笑不出來,曾經被富比士選為國際體壇最具影響力的劉柏君,罵的就是吳敦義說的衰尾查某。


台灣首位棒球女主審劉柏君:「阿飄在這邊啊,你看阿飄會不會很恐怖,可是他沒有傷害我啊,他也沒有叫我那個查某,但是人會,所以有時候我會覺得人比鬼可怕。」


會這麼氣也是因為劉柏君十幾年前曾在球場上,被前輩裁判充滿性別歧視的話徹底傷害過。


台灣首位棒球女主審劉柏君:「就是說那個查某不要摸球,有些只是說你不要生氣,那個只是前輩的傳統或什麼之類的,其實你自己孤單在一個旁邊沒有人幫你講話,那個其實是很傷的事情。」


建議說錯話就該出來道歉,不只台灣第一位女主審劉柏君,作家廖玉蕙也在臉書上寫到,人一high最容易現出原形,潛藏的惡質暗影,常常在此刻爭先恐後搶出。


作家廖玉蕙:「像這種都人身攻擊,我覺得第一個太小看我們選民,他認為這樣的語言好像比較接地氣,其實接地氣的方法很多,一種同理心或是什麼都是接地氣,可是用這種很髒汙的語言,是汙辱我們台灣人的智慧。」


▼廖玉蕙認為,吳敦義使用這種很髒汙的語言,是汙辱台灣人的智慧。(圖/東森新聞)


綠黨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鄧惠文以及小燈泡媽媽王婉諭也認為,吳敦義該為自己的失言負責任。


時代力量不分區候選人王婉諭:「正視他們自己的言論,為這件事情做說明或是道歉。」


▼王婉諭認為,吳敦義該為這件事情做說明或是道歉。(圖/東森新聞)


綠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鄧惠文:「請選民一定要用選票抵制這樣的言論,如果大家不希望你未來的兒子女兒還聽到這樣的事情,為了下一代,甚至為了這一代,一定要用選票抵制性別歧視的政黨。」


灌上「衰尾」兩個字,一秒惹怒女性選民,吳主席再不正視,引發的後續效應,難以收拾。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