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落跑選總統? 柯文哲揭背後關鍵

2019/12/13 17: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韓國瑜落跑選總統? 柯文哲揭背後關鍵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接受節目《POP搶先爆》專訪時,大談韓國瑜選總統的原因,柯文哲說,因為前高雄市長陳菊欠下3千億,「這也是韓國瑜選總統重要原因,要落跑」。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柯文哲闡明,這次立委選舉民眾黨的3大主軸是:財政紀律、國家治理與公開透明,其中又以財政紀律為主要特色,財政紀律是一個理念,不會債留子孫,台北市每一項政策都相當嚴謹。


▼柯文哲闡明這次立委選舉民眾黨的3大主軸。(圖/翻攝自YouTube POP Radio聯播網 官方頻道)


柯文哲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要取消印花稅,他認為取消是很好,但台北市一年就少掉49億。而令他最氣的是,去年時任行政院長的賴清德說要讓公務人員加薪3%,下一句卻是「錢你自己籌」,柯文哲坦言,台北市很節儉,財源有控制,今年就接到監察院的糾正文。

 

柯文哲直言,該糾正文表示台北市人事增加太多,「我看到監察院的公文就三條線,我心裡面OOXX,拜託!你說要加薪,錢叫我自己籌?然後再給我公文說你那個人事費增加太多」。


柯文哲認為,財政紀律是價值觀,不能因為短期利益而犧牲長期利益、不能因為政黨利益犧牲掉國家利益、不能因少數人利益犧牲多數利益。針對有人問他為何與陳菊關係不好,柯文哲無奈地說,他只是講實話,「怎麼欠債3千億,結果他們說不要管別人的事。」

 

▼柯文哲指出,韓國瑜選總統重要原因就是「要落跑」。(圖/翻攝自YouTube POP Radio聯播網 官方頻道)

 

柯文哲指出,韓國瑜選總統重要原因就是「要落跑」,執政過的人都知道,他當台北市長第一年,一年的利息是29億,後來還570億,現在才降到7億多,「這是經過財政重組的,像是債券就先還,就是利息高的先還,利息低的後還,台北市才1400多億的時候,利息就29億元了。」


柯文哲也說,很想問高雄一年利息多少,「我猜吼,數字一出來,大家就Shock(驚訝),因為借錢最可怕是,借錢要還錢就算了,還要還利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愛情摩天輪12月招標跳票 高市府:卡在交通部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