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水扁參選夢碎 中選會:犯貪污罪不得登記

中央社 2019/12/13 18:0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陳水扁參選夢碎 中選會:犯貪污罪不得登記

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天舉行委員會議,審定通過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政黨及候選人資格,其中,一邊一國行動黨提名的前總統陳水扁因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26條規定,不得登記為候選人。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中選會今天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中選會今天舉行委員會議,會中審定通過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政黨及候選人資格,符合規定的政黨、原住民立法委員候選人,中選會將於18日舉行政黨及候選人姓名號次抽籤;區域立法委員候選人則於同日由各直轄市、縣(市)選舉委員會舉行候選人姓名號次抽籤。中選會將於12月31日公告候選人名單。

 

立委選舉將於2020年1月11日舉行,中選會表示,區域立法委員選舉部分,受理登記計412人,符合規定者410人,不符合規定者2人,分別為台中市第4選舉區的王全中,屏東縣第1選舉區的翁啓峯。

 

中選會指出,王全中原為台灣南投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於10月1日起離職,依法官法第89條第1項準用第15條第2項、第3項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27條第1項第5款規定,不得登記為候選人。另外,翁啓峯因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26條第4款規定,不得登記為候選人。

 

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的部分,中選會表示,共有19個政黨,提出217位候選人名單,其中全國不分區216人,僑居國外國民1人,符合規定者216人。一邊一國行動黨提名、排序第6的陳水扁,因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26條第2款情事,不得登記為候選人。

 

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26條第2款規定,曾犯貪污罪,經判刑確定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

 

陳水扁2008年卸任總統之後,因貪污等案入獄服刑,2015年1月後獲准保外就醫迄今。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韓國瑜落跑選總統? 柯文哲揭背後關鍵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今日最熱門】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