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花生之亂!陳吉仲10天來雲林5趟 小英12/10也來

2019/12/09 19:48 字級:
讀稿

雲林花生之亂,不只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上個月底10天來了雲林5趟,喊話以每台斤40元收購,數量無上限,連蔡英文總統也將在10日前往雲林。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雲林花生原本每台斤約40多元,但價格卻頓時下跌到35元。(圖/東森新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收購的金額,一定在每斤40塊以上,保證不變。」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對花生農喊話政府收購,上個月底10內來了雲林5趟,密集行程就是為花生之亂消毒,參選立委的蘇治芬選舉宣傳車沿街播放,花生大戰在雲林延燒,參選立委的蘇治芬就怕影響選情,宣傳車大力澄清放送。


立委參選人蘇治芬宣傳車廣播:「張麗善縣長明明知道採收期花生是不會進口的,卻故意製造謠言,對外公開說,花生已進口多少又多少,讓中盤商有藉口可以來降價格,害花生農賠錢,又擔心賣不出去。」


參選立委的蘇治芬就怕影響選情,宣傳車大力澄清放送,花生大戰在雲林延燒。


雲林縣長張麗善:「這是一個不實,而且顛倒是非,完全是誣告汙衊。」


雲林花生因為八月雨災影響,二期作花生產量減少超過一半,原本產地每台斤約40多元,創下十年來最高,花生農還得顧著免得遭竊盜,但價格卻頓時下跌到35元,傳出是因為盤商把收購價格壓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為此特地南下雲林,宣布要準備二十億,以每台斤四十元收購,斷絕盤商以低價收購,傷害農民的心血。


▼陳吉仲宣布要準備二十億,以每台斤四十元收購花生。(圖/東森新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先規畫給這些團體,但是沒有上限,只要農民手上還有,就可以繳交,依照每台斤40元的方式,我期待農民不用擔心。」


雲林縣長張麗善:「還特定品項,特定有生產履歷,以及黑金剛,我想對廣大的花生農是不公平的。」


▼張麗善認為,花生價格突然下跌,對廣大花生農不公平。(圖/東森新聞)


雲林「花生之亂」還演變成藍綠攻防戰,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地方和中央中央一條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炮口應該一致,對向與盤商的價格對抗,選戰在即,蔡英文總統也將在10日下午到雲林,穩定花生價格也穩定選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