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綠議員批盧數位治理局無下文 盧:爭取擴編中

2019/12/09 19:1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綠議員批盧數位治理局無下文 盧:爭取擴編中

台中市政總質詢,民進黨議員重砲攻擊,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任內由台中市議會通過的數位治理局組章程,今年3月1日就已經生效,但至今遲遲沒下文,台中市長盧秀燕回應因為目前台中市可用員額剩不到50人,恐怕離成立一個局會有所距離,還得再向中央爭取擴編。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這個從三月份到現在,已經十二月了,整整九個月的時間,市政府有積極籌備嗎,我們的數位治理局的進度到底在哪裡。」

 

▼林祈烽在市議會中質疑數位治理局的籌備進度。(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民進黨議員林祈烽在市政總質詢第一天就重砲攻擊,質疑台中市長盧秀燕對前市長任內通過的數位治理局置之不理,3月1日就生效,至今遲遲沒有下文。


台中市長盧秀燕:「幾年前中央給我們這600員額,在我上任前用到沒剩幾十個,連要成立一個局都有一點點困難,我們繼續在跟中央來爭取,因為這個員額不是地方要如何擴編就擴編,他必須要中央同意。」


▼盧秀燕表示,員額不足,已向中央爭取擴編。(圖/東森新聞)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更指出,章程內數位政策並不明確,新市府已有重新研議,朝兩大方向進行。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我們也會整合所有的市政服務成為一個手機的介面,用一個手機就可以享有所有的市政服務,這一塊我們也會積極做一個進行,在軟體和硬體的層面呢,如果我們能夠有個明確化的處理,將來我們成立數位治理局,才不會空洞化。」


▼吳皇昇表示,未來會整合所有的市政服務成為一個手機的介面。(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我相信不是隨便講講,施政報告中寫一下,台中市就會成為一個智慧城市,我要求市長應該要盡快來推動成立數位治理局,從智慧停車、智慧公車、智慧交通、智慧聯網先開始來推動,讓市民有感,感覺到台中市可以正式提升為智慧城市。」


林祈烽強調,前市長規劃數位治理局,經過前議會同意,現任議員也有多位是連任,水湳園區設立智慧交控及災防應變中心,更推出陳情整合平台,數位市民整合服務,簡化制式跑公文流程,以提升施政效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