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盜採砂石大洞被填平 黃國昌:疑填廢棄物

2019/12/04 16:58 字級:
讀稿

立法委員黃國昌繼續追打李佳芬家族砂石案,今(4)日質詢時提出質疑,當初是不是使用廢棄物來填平採砂石的痕跡,要國有財產署撤查,並且依照情況依法開罰。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立法委員黃國昌:「這個洞,一個洞,一個洞,一個洞,一個洞,一個洞,這個洞全部都往下挖耶。」


立法委員黃國昌繼續追打李佳芬爸爸砂石案,調出空拍圖,發現2001年的採砂石的痕跡,事後卻都變成平地,黃國昌提出質疑,究竟用是什麼東西來填平大洞。


▼2001年的採砂石的痕跡,事後卻都遭人填平。(圖/東森新聞)


國有財產署署長曾國基:「同仁勘查的時候,現地都是雜草地跟砂石,因為鄰近也曾經發生過偷偷掩埋廢棄物的情形。」


立法委員黃國昌:「沒錯,這就是重點。」


聽到廢棄物,黃國昌再度發難,要求國有財產署到當地進行挖掘檢測。


立法委員黃國昌:「我的要求很簡單,挖出來了以後,如果裡面有廢棄物或者是有其他會汙染環境等等的廢毒物質的話,國有財產署要徹底的執法,就是這一筆錢不可以由國家買單。」


黃國昌態度強硬,表示個人造業個人擔,對此,國有財產署也講明,如果真有汙染,也會提起相關民事訴訟。

 

▼黃國昌認為,個人造業個人擔,不可以由國家買單。(圖/東森新聞)


國有財產署署長曾國基:「因為土壤還是要送驗,並不是國產署自己檢驗,是要送給環保署核定的,有證照的公司來檢驗,可能大概也要一個月的時間。」


▼曾國基表示,土壤要送到有證照的公司檢驗,大概需要一個月的時間。(圖/東森新聞)


國有財產署允諾將會進行調查,隨著調查時間拉長,這一起砂石案恐怕還會持續延燒。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