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老婆李佳芬 出身雲林政治世家

2018/11/10 12:03 字級:
讀稿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掀起韓流席捲全台,他的太太李佳芬在雲林也是政治世家。55歲的李佳芬擔任過記者長期關注勞工議題,父親是老議員,為了父親健康,她返回雲林老家參選,當了3屆縣議員。而就是在任職記者時和擔任馮定國助理的韓國瑜相識相戀,原本她很反對夫婿韓國瑜再度踏入政壇,但既然韓國瑜決定了,她和家人都會勇於面對一切的流言和打壓。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走進市場,緊握每一雙手彎腰拜託,她是韓國瑜的太太李佳芬,為了韓國瑜首度南下高雄掃街拜票。

 

支持者:「韓國瑜當選,韓國瑜當選。」

 

親切中帶著自信,拜票熟練,因為李佳芬出身雲林西螺政治世家,除了父親李日貴,她自己也擔任過3屆雲林縣議員。

 

雲林縣議員(李佳芬弟弟)李明哲:「父親身體很差了,以前她跟地方上,也接觸的比較熟一點,所以她回來銜接這個工作。」

 

55歲的李佳芬,世新大學廣電系畢業後就投入媒體工作,對勞工運動議題尤其關注。

 

雲林縣議員(李佳芬弟弟)李明哲:「跑勞工的時候,她對於當時在訂定勞基法的過程研讀的非常深。」

 

▼(圖/東森新聞)

 

而她就是在擔任記者時,為了專訪馮定國跟擔任助理的韓國瑜相識,韓國瑜當時說文章是他操刀的可以訪問他,兩人就此展開愛情之路。李佳芬原本想在媒體界大展長才,但為了有氣喘的父親,她毅然決然返回雲林老家接班。

 

李佳芬在離開台北記者職務後,就回到雲林老家照顧父親也投入地方選舉,因為家族人脈,第一次就當選甚至連任三屆12年的議員。

 

卸任後由她的弟弟接棒,就是深知政壇的紛擾,李佳芬說其實一開始相當反對韓國瑜再度投入選舉。

 

▼(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太太李佳芬:「我知道韓國瑜一旦站出來要參選,不管是我們的家庭、個人或者是我的學校,這些一而再再而三的打壓,我覺得都是我們自己得要去承受的。」

 

這次因為創辦的維多利亞校地引發風波,有從政媒體資歷的李佳芬,挺身捍衛夫婿和家族,也扮演好另一半的角色,為韓國瑜緊抓每一張選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韓國瑜妻李佳芬首掃街 菜籃族嗨翻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