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醫籲1歲以下勿戴口罩!恐怖風險曝光

2020/02/02 11:20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當前,不分年齡層,防疫至上,尤其很多家長帶著未滿1歲的嬰幼兒出門,一定會戴上口罩防疫,網路上標榜適合1歲以下小小孩的口罩,也非常熱銷,不過大陸跟台灣的醫生都出面呼籲,其實1歲以下的嬰幼兒,不適合戴口罩,因為容易因罩住口鼻,導致呼吸不順,反而提高窒息風險。

YT廣告

 
難得好天氣,家長 都帶著小朋友 ,出來透透氣,而為了預防武漢肺炎,大多數家長,都幫孩子戴上口罩防疫。

 

有些小朋友 ,口罩就是戴不住,但你知道嗎,其實1歲以下嬰兒戴口罩 ,會有窒息風險。


▼1歲以下嬰兒戴口罩 ,會有窒息風險。(示意圖/東森新聞)

 

民眾周小姐:「這個我不知道欸,因為我是看大家都在戴,想說小朋友比較容易,會被傳染。」

 

民眾:「我知道,可是還是一樣要戴啊。」

 

很多家長以為,戴上口罩就萬無一失,忽略潛藏危機,大陸醫生也出面解釋。

 

▼大陸醫生也出面解釋。(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醫師王荃:「還有就是,1歲以下的孩子,是不太適合戴口罩的,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家長防護,我們來間接去保護我們的孩子,如果孩子要外出,我們建議一定要去,空曠通風人少的這種區間。」

 

儘管醫生呼籲,但上網一看,還是能看到 ,琳瑯滿目的口罩,標榜給1歲以下嬰兒使用,甚至有的已經被搶購一空,如果不能戴口罩防疫,那該如果降低,病毒入侵。

 

▼幼兒不戴口罩的替代方案。(圖/東森新聞)

 

藥師周芳如:「回到家第一件事 ,先洗洗手,把臉洗乾淨,要吃東西之前,在外面用乾洗手噴,不代表不出門,就不會被傳染,因為其實很多小朋友,一些感冒或是流感,都是大人帶進來的。」

 

部落客也提醒,家長應該確實戴好口罩,減少病毒擴散,也要少用揹巾,改成嬰兒車出門,必要時蓋上防護罩,若非得要使用揹巾,則改成前揹式,比較恰當,武漢肺炎病毒,不分年齡層,迅速擴散,嬰幼兒防疫的眉角,不可不注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