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滿888送口罩!名嘴怒轟很不齒 店家回應了

2020/01/31 09:18 字級:
讀稿

全民戴口罩防疫,卻掀起口罩之亂!不少民眾指控有業者趁機哄抬價格,還有名嘴控訴,到連鎖藥妝店買不到口罩,店員竟然說買888元送5個口罩,讓她氣壞,業者回應,這非官方活動,而是門市自行將口罩當贈品,已全面禁止,對於口罩價格,消基會認為,四大超商賣1入8元太貴了,應該4到5元才合理,而他們向超商詢問發現,原來是政府賣給超商就已經高達7元。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不少民眾到藥局買口罩,但是走到哪幾乎都缺貨,我們實際直擊,第一家藥局在櫃檯告示,活性碳口罩10入50元,但已賣完,再前往下一家,只剩下一包活性碳口罩。


▼不少民眾到藥局買口罩,但是幾乎都缺貨。(圖/東森新聞)

藥局業者:「一包只有五片,60元。」


而另一家藥局同樣有賣活性碳口罩。


藥局業者:「一包5個,一個10元。」


我們走訪多家藥局,有賣口罩的店家不多平均一入要價8到12元不等,再看到網購平台不少人賣起口罩,但價格不一,而大陸淘寶不少賣家標榜台灣出貨,不管店面或網路,民眾指控,有些業者趁機哄抬價錢,有網友發文指控,新竹這家藥局賣一盒100入的紙口罩,竟然要800元,這天店家剛好沒營業,其他藥師也做出回應。


▼有網友發文指控,新竹一家藥局賣一盒100入的紙口罩,竟然要800元。(圖/東森新聞)


其他藥局藥師:「紙口罩的話就是,(100入)80到100元之間,然後醫療口罩也是差不多,(100入)在150元上下而已。」


還有名嘴出面指控知名連鎖藥妝店。


名嘴王瑞玲:「因為你一進去,業者一定會跟你講說沒有了,可是我沒有想到,轉過身的那一剎那,店員說,只要滿888元,我就送你5個口罩。你知道那種心裡的感覺是很生氣的,發國難財的商店,我真的對他們覺得很不齒。」


▼王瑞玲對發國難財的商店感到不齒。(圖/東森新聞)


官方回應,被指控的門市將自行購買的口罩做為贈品,並非官方活動,目前已經全面禁止。


消基會秘書長吳榮達:「醫用的這樣子一個口罩,大概我們換算起來,結果大概,一個大概都在4到5元左右才合理,便利商店跟我們講說,大概批給他們大概就7元了,所以是政府批的價格,就已經7元了,是在這個批的價格,就已經過高了。」


全民戴口罩防疫,業者搶賺災難財,意外掀起一股口罩之亂。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口罩大降價!經濟部:2/1起單片降至6元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