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人滯留武漢 陸委會接逾252通求援電話

2020/01/31 09:1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人滯留武漢 陸委會接逾252通求援電話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還有超過300位民眾滯留在大陸好著急,陸委會就表示已經接到超過200多通的求助電話,陸委會持續跟大陸溝通,希望能夠盡快將人接回台灣,現階段只能先請當地的台商協會來協助國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有超過300位台灣民眾滯留在大陸。(圖/東森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還有超過300位民眾被滯留在大陸無法返台,實在好著急。


陸委會副主席邱垂正:「我們陸續接到252通的電話,有反映自己還有他們的家人親友滯留湖北無法返回,他們沒有固定的住所,人生地不熟,現在滯留在當地,也陸續出現了一些藥品不足、居所不定,以及衛生醫療環境堪慮種種問題。」


▼陸委會會持續跟大陸溝通,希望能夠盡快將人接回台灣。(圖/東森新聞)


不少人被滯留在大陸身體出現不舒服的情況,真的很擔心自己是否也得了武漢肺炎,在台灣的家屬也同樣操心,陸委會想盡辦法尋求管道來解決問題。

 

陸委會副主席邱垂正:「海基會委請當地的台商協會,建立我們國人留滯人員聯繫的機制,那我們也持續會跟陸方來溝通,探詢可能一些協處的方式。」

 

會持續跟大陸溝通,但對方似乎已讀不回,陸委會再向對岸喊話。

 

如果陸方真心關心我方滯留人員的健康權益,應該盡速回應民眾的實際需要。

 

▼前總統馬英九透過辦公室發新聞稿。(圖/東森新聞)

 

針對台人滯陸,前總統馬英九透過辦公室發新聞稿表示,面對疾病威脅,防疫不該有政治考量,若我方願意伸出援手,中國大陸也應該有善意回應,希望對方能夠將心比心,比照歐美日韓澳等國的模式,同意我方以包機接回滯留武漢的300多名台灣民眾,讓他們可以早日回台,面對疫情日益嚴峻,如何盡快將民眾接回來,成為政府待解難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