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初一排錢母!紫南宮近6萬人排隊 綿延7公里

2020/01/25 17:0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大年初一,南投紫南宮萬將近6萬人排錢母,排隊的隊伍綿延7公里長,而排第一個的是來自嘉義的81歲老先生,他在廟前睡了三天,精神還是相當好,終於可以領到鼠年錢母。

 YT廣告

 

大年初一,每年在南投的重頭戲,就是發放紫南宮錢母,今年隊伍也相當誇張,一早還不到9點,已經排了七公里長,將近6萬人來排錢母,民眾延著路邊打地鋪睡覺,不然就是低頭滑手機,排了一個晚上,終於快等到,而他81歲老先生,排了4天、排第一個,要來領錢母。

 

▼81歲老先生排頭香。(圖/東森新聞)

 

排頭香廖先生:「(會不會冷),不會冷啦,我就睡在這邊,他們車停這邊,我蓋毛毯,不會冷,因為感覺很榮幸,今年排到第一。」

 

從嘉義來的廖先生,在路邊睡了3個晚上,精神還是相當好,因為終於可以領到錢母,而今年鼠年的錢母也相當特別。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包裝也改版,再來就是說鼠年啦,我們做的比較活潑一點,裡面做一隻老鼠抱花生,就好事發生,所以拿到就馬上發生好事情,拿到大家要好好珍藏。」

 

▼紫南宮鼠年錢母。(圖/東森新聞)

 

排隊民眾:「發財,謝謝。」

 

民眾:「(妹妹高不高興),高興,(給你媽媽抱一下)。」

 

今年來排鼠年錢母的人特別多,原本預估會來8萬人,廟方準備了10萬份,前2000人還有一個金雞蛋,主委看人多,還直接加碼,2000到3000號的再送金幣,讓辛苦排隊,排了這麼久的民眾,也大喊相當值得。

 

▼廟方加碼金雞蛋。(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確診女陸客團員今離台 險成人球遭拒登機
初一國道現車潮 下午6路段恐壅塞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