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身分證汙損快補換 藍綠飛行夾克禁穿去投票

2020/01/10 15:58 字級:
讀稿

明天投票日有哪些投票禁忌千萬不能做呢?中選會提醒,投票當天不得從事競選或助選的活動,因此,國民黨推出的鋼鐵H飛行夾克,以及民進黨推出的護國保台飛行夾克,都不能穿, 最高可能被開罰5百萬,另外,六歲以下的小朋友也不能帶進投票所,最重要的是趕快把身分證拿出來檢查一下,照片有沒有汙損,如果無法辨識樣貌,趕快去補換一張。

YT廣告

▼投票當天不得從事競選或助選的活動。(圖/東森新聞)

 

排排排,等等等,這是前年民眾排隊等投票的盛況,這次投票日一樣好天氣,出門投下神聖一票前,要注意,另外最基本的。


網紅白痴公主:「準備好身分證了嗎,查好哪一區的投票在哪裡舉辦了嗎,車票甚至機票買了嗎。」

 

投票一定要用到的身分證,沒帶不能投,如果汙損了,沒辦法辨識照片樣貌也不行,所以要在10日戶政事務所下班前,趕快去補換。

 

▼六歲以下的小朋友不能帶進投票所。(圖/東森新聞)

 

另外在穿著上也要注意別踩雷。

 

國民黨造勢:「凍蒜,凍蒜,韓國瑜。」

 

民進黨造勢:「總統連任,國會過半。」

 

藍綠兩黨賣超夯的飛行夾克,可不能穿進投票所,按照選罷法規定,在投票所四周30公尺內,都不能干擾他人投不投票,所以只要外套上出現候選人姓名、政黨符號、標語等等,都會被視為助選的行為,一旦穿著投票,可裁罰50萬到500萬元。

 

▼在投票所禁穿政黨符號、標語等等的衣服。(圖/東森新聞)


但如果是單純的國旗裝就能穿。

 

網紅阿滴:「2020年1月11日,是台灣總統大選的日子。」

 

網紅Joeman:「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抉擇時刻。」

 

網紅How How:「我們都可以決定自己未來,GO,GO。」


另外禁止的還有六歲以下的孩童,不能帶進投票所,雖然中選會 在2017年提出修正草案,但還沒完成修法程序,所以今年6歲以下小小孩,還是不能跟著爸媽一起去,還有投票所內不能帶手機,也禁止拍照,更不能亮票,撕毀或將選票帶出投票所,這些小地雷可得注意,別觸法 。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