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確幸!未來10年 小年夜都放假

2020/01/09 15:14 字級:
讀稿

今年農曆過年有7天假,從除夕前一天的小年夜1月23日開始放假,到一月29日,為方便民眾返鄉、紓解車潮,未來十年的春節,從小年夜就放假,根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規劃,明年農曆過年與今年一樣有7天假,後年的農曆過年有9天假,大後年更有多達10天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未來十年的春節,會從小年夜就開始放假。(圖/東森新聞)

 

就快過年,今年的農曆春節連假整整可放7天,從除夕前一天的小年夜1月23日就開始放假。

 

這幾年春節假期拉長後許多人大讚 ,因為假期夠長規畫出國能有比較完整的計畫,重點是,國內也沒有出現大塞車的狀況。


根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規劃,未來十年的春節都從小年夜就放假,明年農曆過年與今年一樣有7天假,後年的農曆過年有9天假,大後年更有多達10天假。


▼明年農曆過年與今年一樣有7天假。(圖/東森新聞)


由於是人事總處文官研擬的方案,即使未來10年內有政黨輪替現象,預期也不會有所改變。

 

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我就已經宣布,我們在除夕的前一天就開始彈性放假,這是新的做法,希望國人同胞早一點安排,可以方便時間出遊或者回家。」

 

挪調的原因也包含,國人多半習慣除夕一定要回家圍爐,如果除夕是第一天放假日,交通疏運會是很大的困難,行政院長蘇貞昌才會提議,把放假提前挪調,交通狀況可以改善很多。


▼蘇貞昌為了改善交通狀況,提議把放假提前挪調。(圖/東森新聞)


加上幾年試下來,成效都不錯,乾脆變常態。

 

不過平白多放的假期,多放的部分,還是得補班補課。


北市民眾:「九天假太長了,媳婦太辛苦了,五天太短了。」

 

有人更建議,台灣勞工工時長,如果能比照中國十一長假和日本黃金周,讓國人可固定每年春節連放長假,親朋好友團聚之餘,多少也能帶動消費,活絡台灣經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