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黑鷹失事奪8命 她曝2招救命:千萬別用XX

2020/01/02 21:36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黑鷹失事奪8命 她曝2招救命:千萬別用XX

國軍UH-60M黑鷹直升機今(2)日發生嚴重飛安事故,迫降至新北市烏來山區,造成8死5傷,幸運生還者中包含軍聞社女記者陳映竹,因為她及時透過line回報狀況,並傳送座標,才讓救援人員及時趕到現場 。山岳攝影師「雪羊」也在臉書呼籲,在山區遇難時,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報座標,但她也提醒:「千萬別用line報座標!」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參謀總長沈一鳴等13人在前往宜蘭進行春節慰勉途中,迫降於新北市烏來山區。(圖/東森新聞)

 

陳映竹記者在軍聞社已服役十年,今早因採訪需要,隨參謀長沈一鳴等一行人,含駕駛等機組人員共13員,搭乘編號933的黑鷹直升機至宜蘭東澳執行春節慰勉行程,不料卻發生意外,迫降在新北市烏來山區,據了解,當時陳映竹在意識還算清楚時,透過line向同事回報黑鷹狀況,疑似是機上第一個回報求救訊號的人 。

 

▼ 陳映竹記者在軍聞社服役已十年(圖/軍聞社提供)

 

山岳攝影家雪羊對此事,也在臉書po文,她先對在這次事故中逝去的國軍英雄致意,也向所有直升機的飛行人員致敬。她提到:「直昇(升)機一直都不是非常安全的交通工具,它的危險性比起定翼機大上不少,為的就是換來所有交通工具中最大、也無可取代的便利性。」她也對陳映竹求救的過程提出了看法,「這位記者做了一個山域求救中最重要的事:「報座標」,包含2019年初的「G哥山難」事件都是,只要搜救人員掌握了明確座標,就能大幅提升搜救效率。」

 

▼iPhone內建程式 「指南針」(圖/ 東森新聞)

 

雪羊提到報座標其實非常簡單,若是使用iPhone,只要打開內建程式 「指南針」,將畫面截圖即可傳送出去,若是Android使用戶,可以下載 「羅盤」相關程式,有經緯度座標的都可以。雪羊也提醒大家千萬別用line傳送座標,因為在兩年前曾有人遇到山難,使用line內的定位回報,卻因為偏差太嚴重,加上手機沒電,到現在遇難者都尚未被尋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黑鷹迫降 軍聞社記者最先傳出求救訊息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