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減塑新制上路! 這8縣市元旦開始實施

2019/12/29 16:44 字級:
讀稿

環保署連續三年提出限塑政策,除了部分類型店家不能提供塑膠袋之外,今年七月速食店百貨等,也不可以提供塑膠吸管,而明年的新制,則是針對百貨公司美食街,量販店的美食街,不可以提供免洗餐具,有八個縣市1月1號,就會開始實施。

 YT廣告

店員:「你好飲料直接喝,一起做環保喔。」

 

今年七月環保政策擴大,內用不能使用一次性塑膠吸管,明年一月環保限塑措施又有新制上路,也就是百貨公司美食街內用不得提供免洗餐具。

 

▼今年七月環保政策擴大,內用不能使用一次性塑膠吸管。(圖/東森新聞)

 

點好的套餐出菜,在陶瓷碗外還多一層保護,免得燙到,過去就有不少百貨業者淘汰一次性餐具,改成陶瓷、玻璃和不鏽鋼材質。

 

▼過去就有不少百貨業者淘汰一次性餐具,改成陶瓷、玻璃和不鏽鋼材質。(圖/東森新聞)

 

 

改成環保餐具後,消費者大多都能接受,而這新制因為環保署沒有強制施行時間,所以各個限制上路時間不同。

 

明年一月 ,包含台北市、新北市、台南市、桃園市、宜花東、澎湖縣,這八個縣市的百貨美食街會先禁止一次性餐具,部分還加碼,外帶也不提供一次性餐具,3月1號則是高雄市、新竹市則是5月1號,其他縣市則還沒有表定時間,量販店美食街則是宜花先實施,台北、新北、高雄、桃園明年五月,彰化7月其他縣市還沒有確定,不過有民眾也認為,現在免洗餐具使用最多的是手搖飲,速食店以及便利商店,這些卻沒有被納入新制範圍,對此環保署界是,因為擴大對象的經營規模,經營型態不同,考量造成的衝擊太大,才會沒有規劃,不過先從百貨、量販店下手,預估一年可以有效減少上千萬塑膠餐具。

 

▼明年一月八個縣市的百貨美食街會先禁止一次性餐具。(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