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增進台日觀光 旅協邀日媒體驗正統台灣味

2019/12/05 12:3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增進台日觀光 旅協邀日媒體驗正統台灣味

從2015年起至2018年,連續四年台日觀光往來人次逆差都超過200萬人次,去年台灣到日本的旅客,就達到486萬多人次,而日本來到台灣的旅遊人次,僅只有196萬多人次,雙方落差約達到286萬人次。對台灣而言,政府一直都想加強行銷遠親近鄰日本國民來台旅遊。

 YT廣告

 

▼(圖/中華民國旅館旅行業國際行銷協會提供)

 

 

台灣和日本不論在地理上位置很近,在歷史上更有很特別很深的關係,兩國飛行時間不長,應可以吸引更多日本人來台旅遊,特別是台灣有很多的縣市,都保護很好的日治時期所遺留下來的古蹟建築物、各地都有非常好吃的美食、治安好、交通便捷、醫療衛生和日本同步、網際網路更是便利,街道招牌都寫漢字,讓日本旅客一目瞭然,加上景區、景點之觀光資訊搜尋便利。最重要的是,台灣濃厚的人情味,會說日語的人也非常的多,物價比日本更便宜,台灣絕對是日本人出國旅遊的最佳選擇!因上述原因,加上中華民國旅館旅行業國際行銷協會徐理事長熟悉日本市場,因此將日本設定為行銷推廣為重要地區,希望爭取更多消費力較強的日本人來台旅遊。

 

 

▼(圖/中華民國旅館旅行業國際行銷協會提供)

 

 

中華民國旅館旅行業國際行銷協會徐理事長於今年5月上任後,即於今年6月初到北關東茨城縣推廣,6月下旬到北九州大分縣與福岡縣行銷,7月下旬到東京推廣,10月中旬前往神戶行銷,特別是在7月東京推廣後,理監事、lnbound業者共12人前往東京都旅行業協會拜訪,並獲其允諾來台交流訪問,讓雙方互動更上層樓。今,日本東京都旅行業協會(相當於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特規劃於12月18~21日來台,進行台日觀光交流媒合會及晚宴餐敘,並擬前往北北基、桃竹苗風景區做景點踩線。

 

 

▼(圖/中華民國旅館旅行業國際行銷協會提供)

 

 

本次應邀出席之日方貴賓包括日本東京都旅行業協會會長村山吉三郎,及副會長市川享等9位理監事,全員皆為日本東京當地旅遊業Outbound經營者。同時邀請到日本兩大旅遊新聞媒體之一「旬刊旅行新聞」負責人石井貞德社長及其旗下記者,共同前來參與踩線採訪,以第一手資訊報導台日觀光交流、景區景點踩線趣聞。

 

 

目前觀光產業確實非常嚴峻,政府也很努力想從全世界各地爭取更多外來旅客來台旅遊,除了期待政府加強海外行銷外,也希望政府能夠多協助產業出國推廣,共同增加來台旅客。

 

今後中華民國旅館旅行業國際行銷協會除了受縣市旅遊局處之託到海外行銷外,也將連結Inbound業者,做政府國際行銷的左右手,持續在日本47個都道府縣所屬地方市、町、村全面推廣台灣觀光產業的特色,吸引更多日本國民來台旅遊,同時也會如同上方繼續邀請日本Outbound的旅行社,在台灣的北中南東各地舉行媒合踩線,相信持續的努力,要突破三百萬日客人次來台是指日可待的。

 

 

(封面圖/中華民國旅館旅行業國際行銷協會提供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