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員工燙傷請假被扣薪12K 排骨店提告敗訴

2019/11/29 11:55 字級:
讀稿

知名正忠排骨飯台南金華店,去年10月遭員工投訴苛扣薪資,李姓員工工作時被熱油燙傷,請假7天卻被扣薪1萬2千元,也遲送申請勞保給付,員工的郭姓友人上網爆料,被店家控告誹謗,勞工局稽查後認定店家違反勞基法共罰款9萬元,地院也認為郭姓男子文章屬實,且可受公平,判他無罪。

 YT廣告

 

炸得金黃酥脆的排骨和炸雞是知名正忠排骨的招牌菜,不過去年9月,台南金華分店1名李姓員工,炸排骨時被熱油燙傷,請了1天病假,但事後卻被扣了1萬2千元的薪水,而且也沒幫他送申請因公受傷的勞保給付文件。


▼知名正忠排骨飯,沒幫員工送申請因公受傷的勞保給付文件。(圖/東森新聞)

 

正忠排骨管理部經理黃韋翔(2018.10.24):「在我們十月初要算薪水的時候,公司沒有看到她所謂,醫生證明的診斷書,所以公司在算薪水的時候,依她沒有出勤請事假去計算。」

 

投訴人李小姐(2018.10.24):「我全部都有是事後,事後再補,不是事後,7月份就有了,包括看醫生請假幾天,全部統統有,他們沒有幫我送,而且他們還騙我說送了。」

 

李小姐的郭姓友人看不下去,在10月份PO文爆料店家,苛扣薪資欺壓員工,申請勞工調解還被嗆要解雇她,勞工局前往稽查後,果然發現業者違反,勞基法3大事項,包括遲到早退扣薪超過比例,加班費未將考績獎金列入,還有職災期間還扣薪1萬2千元,共處罰鍰9萬元。


▼炸得金黃酥脆的排骨和炸雞是知名正忠排骨的招牌菜,遭爆出違反勞基法。(圖/東森新聞)

 

當時店家不滿郭姓男子在臉書發文,對他提出加重誹謗告訴,但法官審理後認為,店家請假扣薪規定太嚴苛,郭姓男子的文章內容都是依據李姓女員工陳述,並不是捏造,文章可受公評,因此判決郭姓男子無罪,當事人郭姓女員工早已離職無法得知回應,郭姓男子則低調透過平面媒體表示,他說的都是事實,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獲勝,他覺得很平靜,不過業者表示將會和律師討論是否提出上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