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含糖飲阻學童發育 專家建議喝鮮乳多運動

2019/11/22 12:4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不良的生活習慣和飲食,對學童的發育也會造成影響,尤其是現在的孩童喜歡喝含糖飲料,醫師就警告過多含糖飲料會影響生長激素分泌,建議喝鮮乳取代,搭配運動和充足睡眠,幫助孩子健康成長。

 

喝珍奶吃零食,根據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有超過九成的國小學童,每週至少喝一次含糖飲料,其中每天喝一次以上的比例,更高達35.8%。

 

醫師陳奕成:「過多的含糖飲料,大概就會影響到小朋友的生長激素的分泌,假設一個25公斤的國小兒童,如果一口氣喝了一杯500c.c.的含糖飲料的話,都很有可能會導致說,我們的生長激素停止分泌大概兩個小時之久,鮮奶不僅是富含生長激素所需要的胺基酸,而且它其中也是富含有豐富的鈣質。」

 

生長激素停機,竟然跟糖有關係,偏偏台灣有近9成孩童,乳品攝取不足。

 

營養師林世航:「鮮乳裡面含有豐富的鈣質跟蛋白質,所以蠻建議就是早上一杯跟晚上一杯,尤其第二杯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而且他的睡眠要足夠,就建議大概9到12個小時,只要睡夠的,就讓他來幫助他生長激素的分泌,另外一個就是在運動的部分,建議每周其實要到5到7次的,運動的一個次數。」

 

不想讓孩子的身高卡關,可以鼓勵孩子,用鮮乳取代手搖飲,幫助孩童健康成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