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立冬報到!這地區低溫下探1字頭 最冷時間點曝

2019/11/07 20: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立冬報到!這地區低溫下探1字頭 最冷時間點曝

8日就是24節氣當中的立冬,代表著冬天的來臨,而正巧也遇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將明顯轉涼,且因水氣較少的緣故,輻射冷卻效應影響下,西半部最低溫估下探16度。

 

YT廣告

據氣象局表示,從7日下半天開始,東北季風逐漸增強,迎風面的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雲量都增多,開始有局部雨勢出現。而到8日時東北部的宜蘭雨勢較為明顯,會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中南部則仍維持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

 

▼未來一周氣溫。(圖/氣象局)

 

溫度方面,8日時北台灣、宜蘭高溫將明顯下降,整天僅在20-23度,而到周末時因為水氣減少,易有輻射冷卻效應發生,預計中部以北及宜花將出現16至18度的低溫,沿海、空曠地區不排除再低一些,其他地方也只有19、20度,提醒大家要注意日夜溫差,適時調整衣物。

 

▼颱風路徑預測。(圖/氣象局)

 

颱風方面,第23號颱風「哈隆」目前位在鵝鑾鼻東方317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北北東行進,根據預測它大多都會在海面上活動,對於東亞陸地人畜無害。第24號颱風「娜克莉」目前位在馬尼拉西南西方450公里之海面上滯留,未來受到中南半島北部高壓引導,路經將大迴直撲越南,且有機會發展為中度颱風,有計畫赴越民眾留意颱風動態。

 

 

 

 

 

(封面圖/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漢神百貨驚見正妹…E奶看光!網起底真實身分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