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每天只能睡5hrs!她賴床腰爆痛 醫驚呆:有3顆腎

2019/11/07 17:1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每天只能睡5hrs!她賴床腰爆痛 醫驚呆:有3顆腎

許多人都希望能擁有多一點的睡眠時間,若是能夠睡到自然醒更好。不過在大陸江西省,一名李姓女子表示,每天早上若不及時起床,腰部便會劇烈疼痛,彷彿身體內建了一個鬧種,想賴床都不行。在前往醫院檢查後發現,李女的症狀起因於身體內多長了一顆腎臟,而這種情形發生機率可說是微乎其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陸媒報導,江西省新余市一名李姓女子,一直有頻尿的症狀,若每天早晨不及時起床排尿,腰部就會劇烈疼痛,每天都只能睡5、6個小時。就醫後,新余市第二醫院普通外科醫師郭軍,替李女做完核磁共振後赫然發現,李女體內有3顆腎臟。李女表示,「起初我以為是自己年紀大了,所以不能久睡,現在才終於知道真正原因。」

 

▼李女的左側腎臟正常,但右側腎臟位置卻有一顆重複。(圖/翻攝自看看新聞微博

 

醫師指出,李女的左側腎臟正常,但右側腎臟位置卻有一顆重複,而臟器上半部及下半部都各有一根輸尿管。醫生也說,這種情況非常罕見,發生機率大概是1/1500。在得知這個消息後,李女終於解開這些年身體異常原因,她還樂觀地自嘲,「誰要我的腎,我捐一個。」

 

▼李女還樂觀地自嘲,「誰要我的腎,我捐一個。」(圖/翻攝自看看新聞微博

 

據了解,體內有3顆或4顆腎的情形都是結構異常,在母體懷孕期9週後就長成了。而這種結構異常大多數患者沒有症狀,少數有症狀者以腰痛、發燒、血尿、尿失禁為主,通常進行泌尿系統全面檢查時就可得知。醫師也建議,民眾養成定期體檢的習慣,若發生結構異常情形,要當作慢性腎病治療,堅持飲食3少(少油、少鹽、少糖)、3多(多纖維、多蔬果、多喝水)與生活4不(不抽菸、不憋尿、不熬夜、不亂吃不明藥物)。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中國:貴州女生日開銷兩元折射的貧困人口現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