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空氣差?! 學生必備口罩 校方籌空氣清淨機

2019/01/09 10:20 字級:
讀稿

高雄空污嚴重,其中被40多家工廠環繞的仁武竹後國小,還常聞到刺鼻臭味,教室不但窗戶緊閉,老師還得發口罩給學生,叮嚀學生戴上,學生還說,常聞到臭味,甚至會有頭暈想吐的現象,但其實這在高雄只是冰山一角,不少工業區附近的學校都有類似狀況,環保局對此表示,除了對學校加裝冷氣外,也會要求大公司減低排放量。

東森記者林鈺倖:「這裡是仁武的竹後國小,可以看到,天空常常,幾乎是像這樣,灰濛濛的一片,空氣聞起來是,相當的刺鼻不舒服,透過我們的空拍機,鏡頭一升上去看到,整個都是煙囪,林立之外,而且煙囪,正在排放濃煙,可以看到,這邊是24小時,不停排放的狀況,也讓人感覺到,這邊附近的空氣有多糟。」

▲(圖/東森新聞)

煙囪林立,陣陣白煙,刺鼻臭味,也讓下課時間,操場冷冷清清,一上課,老師也馬上,發起口罩。

高市仁武竹後國小老師:「今天的空氣很不好,每個人都發,都發一張口罩給你們。」

千叮嚀萬交待,要學生立刻戴上口罩,這畫面令人震驚,因為在這裡,要吸上一口新鮮空氣,就是一種奓求,到底空氣有多差,學生感受最深。

▲(圖/東森新聞)

高市竹後國小學生:「因為空氣中,有點臭臭的 會頭暈,還有呢 會有點想吐。」

高市竹後國小學生:「臭臭的 有時候啦,頭暈頭暈。」

校方日前獲贈,20台空氣清淨機,先解燃眉之急,不過 空拍畫面,還是讓人不放心,比工廠還晚設立的,竹後國小,被四周圍的鐵皮建築,多達40多間工廠包圍著,24小時排放濃煙,學生上課,口罩成了必需品,連工作七、八年的學校保全,保全室窗戶隨時緊閉外,還自費買空氣清淨機。

學校保全:「因為這邊的空氣污染,很嚴重,大概自備空氣清淨機,跟口罩這樣子。」

▲(圖/東森新聞)

像竹後國小的狀況,在高雄只是冰山一角,包括臨海、林園,和仁武等三大工業區,都有類似情形,空氣最差時,連地標85大樓,都快看不見,怎麼拿出辦法,力抗空污 ,環保局早有對策。

高雄市環保局主秘吳家安:「先針對高雄市,所有的污染源,做一個盤點,我們有個基本的構想,是針對說 污染量大的,應該要承擔,更多的責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空污過敏族增 醫師:小心比PM2.5更小粒子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