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她乳癌復發先保孩子 淚吐13字請求醫眼眶紅

2020/01/16 15: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她乳癌復發先保孩子 淚吐13字請求醫眼眶紅

乳癌是台灣女性最常發生的癌症類型,外科醫師江坤俊在節目上分享自己碰過的案例,一名年輕女子曾罹患乳癌,後來為了生小孩,她不顧身體健康積極服用賀爾蒙,雖然成功懷孕,但在第4個月時發現乳癌復發,為了腹中孩子的健康,女子堅決將寶寶生下來,並向江坤俊提出一個要求,讓他忍不住紅了眼眶。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外科醫師江坤俊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曾遇到的案例。一名28歲的年輕女子罹患乳癌,開刀治療後本應服用抗賀爾蒙的藥物,但她為了要達成「人生中最重要的事」,也就是懷孕生子,於是她在化療結束後,西醫、中醫兩邊跑,並為了刺激卵巢功能服用女性賀爾蒙,幸虧皇天不負苦心人,在努力不懈下,她終於成功懷孕。

 

▼一名年輕女子曾罹患乳癌,後來為了生小孩,她不顧身體健康積極服用賀爾蒙。(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沒想到好景不常,在這位媽媽懷孕4個月時,乳癌突然在腋下復發,為了不讓放射線影響到孩子,她決定不做全身檢查,一切等孩子平安出生後再說,等順利生下寶寶後,這位媽媽才要開始積極抗癌,她跟江坤俊提出請求:「可以讓我看到我小朋友結婚嗎?」這句話讓江坤俊感到不忍,他更直言:「其實有很多女生,我覺得她們真的很可憐,她去補充女性荷爾蒙,真的不是故意的。」

 

▼這位媽媽懷孕4個月時,乳癌突然在腋下復發。(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江坤俊也呼籲,預防癌症的方法就是「閃開危險因子」,罹患乳癌的關鍵是「月經來越多次,就越容易得乳癌」,因為乳癌和女性賀爾蒙有直接關係,暴露在賀爾蒙的刺激越久就越容易罹病,因此若初經過早或太晚停經,得到乳癌的機率就會特別高,另外,江坤俊表示,很多人喝酒之後肝臟就會不好,對女性賀爾蒙的代謝就會變差,因此女生飲酒容易罹患乳癌;男生則可能得到男性女乳症。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薑母鴨連吃7天 男頭頂狂長膿包!醫揭原因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