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種族歧視當笑話?作業簿驚見「ㄋ一ˊㄍㄜ」 近萬網友譏笑

2018/01/20 11:20 字級:
種族歧視當笑話?作業簿驚見「ㄋ一ˊㄍㄜ」 近萬網友譏笑

▲(圖/翻攝自靠北工程師、貼圖hiking授權)

前陣子實況主CJayride,在Twitch羞辱台灣女性「EZ」引發軒然大波,許多人認為他語帶歧視,因此對他強烈撻伐。不過最近卻有網友在臉書「靠北工程師」PO出一張照片,當中「ㄋ一ˊㄍㄜ」一詞有濃濃的歧視意味,暗示對黑人的不尊敬,但這種玩笑竟引來近萬人按讚,還紛紛在留言嘲諷譏笑。

▼(圖/翻攝自靠北工程師)



PO出的照片是小學生作業簿,題目為連連看,可見第一題「ㄒㄧㄤˋㄑ一ˊ」(象棋)相連為正確答案,但第二題「ㄔㄤˋㄑ一ㄡ」(台語諧音「囂張」)就有點奇怪了,第三題更誇張,將「ㄋ一ˊㄍㄜ」相連,成了英文中的nigger,是嚴重歧視黑人的用語,原PO還寫下「老師!這明明都對呀!」但正確答案應該是對調,「唱歌」、「泥鰍」相連。

雖然原PO是想博君一笑,但拿種族歧視還當玩笑似乎有點不妥,許多網友沒意識到這個錯誤,便在留言一同起鬨,但仍有網友跳出來說話「泥歌是什麼?不好笑」、「我最討厭種族歧視的人」。

先前知名服飾品牌H&M也因為涉及歧視黑人,遭到網友們大力抨擊,引發爭議的就是讓黑人男孩穿著印有「叢林裡最酷猴子」文字的上衣,而另外兩件印著「求生專家」字樣和動物圖案的衣服,則是由2名白人小孩展示,許多網友看了都聯手在網路上痛批,認為這明顯是「種族歧視」,也有不少名人表示H&M實在是欠缺意識,而H&M在事發後第一時間,便將引發爭議的照片刪除,且公開向大眾道歉。

▼(圖/翻攝自H&M)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