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房客控信義區「二房東」租房 代理人收9千服務費

2019/11/02 21:20 字級:
讀稿
房客控信義區「二房東」租房 代理人收9千服務費

台北一名房客Candy控訴,與男友原本要承租信義區20坪的房子,但過程中,都只有一名女代理人出現,後來簽約給了押金租金後輾轉加了房東的Line,對方才坦承自己只是二房東,Candy控訴這名二房東不願提供房東聯繫方式,他們擔心被騙決定不租,不過對方未退還代理人收走的9000元服務費,讓他們覺得很不平。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投訴人Candy:「代理人滿奇怪,因為她首先也沒給名片,我們到最後連她的本名是什麼都不知道,只知道她姓周,帶看房子從來不露面,只有簽約才露面。」

 

投訴人Candy表示,她最後連代理人的本名都不知道,只知道她姓周。(圖/東森新聞)

 

 

實際來到這個原本要承租的地方,就位在北市信義區巷子內民宅二樓,附近不管距離市府捷運站或松山站都不遠,不過糾紛起源就在於投訴人輾轉聯繫上的是二房東,那房東人呢 。

 

投訴人Candy:「二房東在line的群組,房東才承認說他是二房東,我們就要求說能不能夠給我們屋主的資訊,就一直覺得說,我都給你們名片了,為什麼你們還不相信我。」

 

投訴人提供與二房東對話截圖指控,二房東回應已經說明過房子都裝潢了,房東怎會不知情,還提供名片,強調自己是物業管理公司業務經理,上頭個資清清楚楚都能找到人,後來投訴人表達不租,二房東退還押金租金,不過沒退還,代理人收走的9000元服務費。

 

律師劉韋廷:「如果今天假設二房東並沒有得到大房東的授權,卻出租給房客,這其實會構成詐欺。」

 

▼律師劉韋廷表示,假設二房東沒有得到大房東的授權,卻出租給房客會構成詐欺。(圖/東森新聞)

 

我們聯繫上代理人,對方回應,房東知情,而且這9000元是仲介費已經溝通過,認為沒問題,後續願意退錢平息糾紛。

 

其他房屋仲介陳泰源(非當事人):「你可以要求他出示,房東給這個代理人的授權書,給押金的當下,我就要拿到鑰匙,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房屋仲介陳泰源認為,應該要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圖/東森新聞)

 

租屋遇到詐騙層出不窮,房客簽約給錢前可得再三溝通看清楚合約。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好消息!景氣有望好轉 3月外銷訂單翻紅年增1.2%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