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少年跳14樓身亡!留千字遺書:語言暴力很傷人

2019/11/02 21:14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欣穎 字級:
讀稿
少年跳14樓身亡!留千字遺書:語言暴力很傷人

大陸一名國三生近日從自家14樓跳下,結束短短不過14年的生命,他在輕生前於桌上放了兩封遺書,家人透過信件才發現,兒子生前在學校受言語暴力之苦,這起事件在網路上引發討論,少年的家人只希望能夠了解自己的孩子生前究竟遭遇了什麼,但校方態度卻很消極。

 

YT廣告

 

 

「媽媽我愛妳!」這是少年從14樓跳下前大聲喊出的話,連母愛也喚不回少年對生命的絕望,究竟他在生前的每一天是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呢?綜合陸媒報導,事件發生在大陸四川省,少年在10月24日傍晚回到家陪媽媽晚餐後,趁著媽媽洗碗時,默默地留下兩封遺書在房內的書桌上,並在社群軟體裡留下一段話,大吼一聲「媽媽我愛你!」後便一躍而下,等到媽媽察覺不對勁衝向房內時,少年已經躺在一片血泊中了。

 

 

▼少年留給媽媽的遺書。(圖/翻攝自微博)

 

 

少年的母親講述起當天發生的事仍十分悲傷,「我好好的兒子回家不到50分鐘就沒了。」少年的姑姑透露,留下的兩封遺書,一封是寫給母親的,另一封則是留給學校愛慕他的女生,這位女生後來也在網路上發文表示:「XX已經走了,請大家停止語言暴力。」

 


▼少年近日從自家14樓跳下。(圖/翻攝自微博)

 

 

少年在留下的千字遺書裡頭提到,自己生前在學校受到言語霸凌。據悉,少年輕生那天的下午,在學校表現反常,有同學曾看到他在2樓和5樓樓梯上下來回跑,有的同學還看見他大哭,情緒似乎很差。

 

 

但校方一直都沒出面處理這件事,就連監視畫面也不肯提出,少年自殺的原因至今仍然不清,但少年的哥哥在微博寫下長信緬懷弟弟,裡頭提到有學校老師當著學體學生面前,罰他站到教室後面,並整天嘲他開玩笑,說少年的鞋子是「淘寶99元包裹送襪子」買的,還有另一位老師罰他2樓和5樓樓梯上下來回跑,少年的家人仍繼續向校方討公道,決心要找出孩子選擇輕生的理由。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