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董開除賠2300萬!總經理成耳機王:滿是感激

2019/04/20 08:53 字級:
讀稿

曾被形容是「鴻海戰將」的謝冠宏,2012年,因為要帶家人到日本,在飛機上接到郭台銘來電要求返回開會,卻因艙門已經關閉,下不了飛機而被開除,謝冠宏向鴻海提告,要求資遣費,經過7年審裡後,今天最高法院駁回上訴,維持二審判決,認定鴻海違法解雇,得賠現金跟股票,算一算,價值2300萬。

YT廣告


加一聯創總裁謝冠宏:「因為這是客戶一個,很重要的痛點。」


▼謝冠宏在2012在飛機上接到郭董電話,要求返回開會,卻因下不了飛機遭解雇。(圖/東森新聞)

 

講起耳機頭頭是道,他叫謝冠宏,很多人或許不是很了解,但提到創業賣耳機,他就是因為郭台銘的關係。

 

加一聯創總裁謝冠宏:「已經是過去了,那是(很小)的事情,那大家一時(下不了台),那你說我生不生氣喔,我一點都(不生氣)。」

 

▼謝冠宏創業與周杰倫合作賣耳機。(圖/東森新聞)

 

接受東森新聞專訪,謝冠宏雲淡風輕,但當時他可是,郭台銘看重的當紅炸子雞,2012年謝冠宏要帶孩子到日本,起飛前接到電話,郭董說快回來開會,不然就別回來,但飛機艙門關了,這一刻謝冠宏選擇放手,就真的被開除,也讓謝冠宏中年創業,還和周董合作賣耳機。

 

加一聯創總裁謝冠宏:「很感激這一路來給我平台,如果不是這樣的變化,那不可能靜下來,重新思考工作方式。」

 

被郭董開除,在鴻海10年的謝冠宏,提告要資遣費,地院一審判決,鴻海得付190萬元,工作獎金給謝冠宏,高院認定,鴻海的確違法把人解雇,要給付150萬資遣費,外加235張的股票,鴻海不服再上訴,4月19號,最高法院駁回上訴,維持在二審的判決,現金跟股票算一算價值2300多萬。


▼謝冠宏遭開除便提告,最高院判決鴻海需賠股票和現金一共2300多萬。(圖/東森新聞)

 

加一聯創總裁謝冠宏:「已經那麼富有了,還這麼比任何人都努力的人,這個是他的這個意志力,跟他對事情的投入啊。」


前鴻海集團發言人劉冠吟:「老闆對這位離職的主管,一直都相當(欣賞),而且也很(禮遇),所以他們的關係是(很好的)。」

 

儘管事情至今已經7年,雙方不曾惡言相向,走法律途徑,如今法院判決定讞,謝冠宏滿是感謝,離開郭董不只成就人生的新高峰 ,又能得到千萬賠償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有意願可徵召初選 吳敦義將球拋回韓國瑜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