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睡覺看電影隨你高興 超爽工作月薪7萬!

2019/03/09 13: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傅有萱 字級:
讀稿
睡覺看電影隨你高興 超爽工作月薪7萬!

怎麼樣的工作會讓人搶破頭呢?瑞典將來會提供1項只需上下班打卡,上班時間也可以隨心所欲做睡覺、看電影、看書等放鬆活動,月領2.16萬瑞典克朗(約新台幣7.1萬元)高薪,還可以每年調薪、休假及退休養老金福利的超涼「終身職」工作,超大的誘因讓不少人聽了都心癢癢、躍躍欲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瑞典將來會提供1項上班時間可以隨心所欲睡覺放鬆,還可月領2.16萬瑞典克朗(約新台幣7.1萬元)高薪的工作。(圖/翻攝自路透)

 

根據《華盛頓郵報》昨(7)日報導,瑞典第2大城哥德堡(Gothenburg)政府,將資助1項名為「永恆就業」的藝術計劃,這位幸運兒將得到1份超涼的終身職,從2026年開始工作,而地點則在歌德堡Korsvägen火車站。這位工人每天都只需上、下班打卡,且中間的工作時間,可以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包括睡覺、看書等休閒或娛樂,或是安排任何個人計劃,也可以離開車站,此外,這位工人還可以在任何時間辭職、退休,或是另找人代替其工作,而唯一的限制,就是不能利用這段上班時間兼職。

 

▼瑞典將來會提供1項只需上下班打卡,上班時間也可以隨心所欲做睡覺、看電影、看書等放鬆活動。(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瑞典公共藝術局和瑞典運輸管理局在2017年初,為全新建造的Korsvägen車站舉辦國際競賽,公開募集「藝術方案」,獲勝者將可以獲得700萬瑞典克朗(大約新台幣2289萬元)。「永恆就業」就是在這項比賽中勝出,負責這項計劃的藝術家Simon Goldin和Jakob Senneby保證,世界上的任何人不需要具體資格,都可以申請這份工作。而對這項超涼工作的描述,則是「除了應該在Korsvägen進行這個工作外,此職位不需承擔任何義務或責任,無論員工選擇做什麼事,都是工作的一部份。」

 

▼這位工人每天都只需上、下班打卡,且中間的工作時間,可以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包括睡覺、看書等休閒娛樂。(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Goldin和Jakob Senneby也承認,付錢給某人每天兩次在火車站打卡,不只沒有生產力,也完全沒有價值,但這就是他們計劃的重點,因為這呼應了現在社會上的一個現象:「許多人認為藝術完全沒有用處。」他們將會用所得到的獎金支付工資,而這名工人可以整天無所事事,「面對大規模自動化和人工智慧,迫在眉睫的威脅和承諾是,我們都會變成累贅,而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永恆就業』計劃的工人」。為了避免這份獎金被課稅,這兩名藝術家可能用獎金成立基金會,用來投資後約可支付120年「永恆就業」計劃的工資。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月薪31K包吃住無人應徵? 2原因讓陸這行業大缺工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