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桃園護理之家疑A型流感群聚感染 監控調查

中央社 2019/03/09 14:0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桃園護理之家疑A型流感群聚感染 監控調查

桃園市一處護理之家,疑似爆發A型流感群聚感染,桃園衛生局立即派員進行疫情調查,除確認4人快篩為A型流感,也要求督導機構落實流感防治措施,持續監控住民健康狀況至15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衛生局今天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桃園區一處護理之家昨天下午傳出疑似發生流感群聚疫情,衛生局立刻派員前往護理之家進行疫調,這處機構從3日起就出現第一例快篩A型流感病例,統計至昨天為止,機構內共有2位住民及2位照服員共4人快篩A型流感,除督導機構落實流感防治措施,也將持續監控住民健康狀況至15日。

 

衛生局表示,依據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護理之家的負責人(或管理人)發現疑似傳染病病人時,應於24小時內通知衛生主管單位,如未依規通報者可依法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市府也將儘速釐清機構是否依據相關規定進行通報,若未依規定辦理,將依法予以裁罰。

 

衛生局指出,各機構預防發生流感,應提醒住民個人衛生及勤洗手、戴口罩,並保持活動場域空氣流通,發現疑似類流感症狀個案應進行通報,同時安排個案就醫,平時除加強消毒與量測體溫,必要時應對感染者進行隔離措施,提高疫苗接種率也是有效預防流感的方式。‭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