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公布蘇啟誠遺言 蘇啟誠遺孀:他不想受到羞辱

2018/12/20 21:43 字級:
讀稿

前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過世將滿百日,蘇啟誠遺孀接受東森新聞獨家專訪,認為在法院對日本燕子颱風時假新聞做出判決後,部分政治人物、媒體有不當批評和誤導,將蘇啟誠輕生原因誤導成因為假消息,但先生留下的遺言和遺書,是可能被調回「不想受到羞辱」,才會以死明志!家屬決定岀面,捍衛蘇啟誠名譽!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前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遺孀:「任何的道歉都換不回來我先生的這一條命,任何道歉都是多餘的,我只希望這件事趕快平息下來,然後不要誤導大家就好了。」

 

無法接受事實遭到模糊誤導,前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遺孀,出面捍衛先生名譽,對於外交部及某些政治人物,將先生輕生原因歸咎到台灣大學生在燕子颱風發出假新聞,家屬無法接受。

 

前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遺孀:「這個假消息,只是一個事情的起因,應該是跟我先生的過世,沒有就像法院判決所講的,沒有那樣子的直接因果關係。當時好像是有訊息要把他調回來啦,他會覺得說,這對於一個職業外交官的生涯來講,是一個他沒有辦法承擔之重。」

 

▼(圖/東森新聞)

 

3點聲明強調,蘇啟誠沒有憂鬱症,留給家屬的遺書完全沒有提到假新聞,在完成上級交代的檢討報告,不想受到羞辱決定以死明志 。

 

前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遺孀:「外界諸多說法是刻意誤導視聽,且有卸責之嫌,不願意他一輩子盡心盡力所從事之外交工作,引以為傲之外交官職業生涯,在最後蒙受他人強加之污點,因而選擇自裁捍衛自己之名譽。」

 

蘇太太說,先生輕生前2天和她通過話,簡短談話提到可能要被調回,對他來說是莫大羞辱。

 

▼(圖/東森新聞)

 

▼(圖/蘇啟誠臉書)

 

前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遺孀:「我先生30幾歲的外交官,因為這樣的事情就過世了,因為培養一個外交官是很不容易的,毀掉一個外交官是多容易,是不是他們(外交部)以後,能夠對於職業外交官,有一定的尊重,對待外交官的方式有些檢討,我希望我先生這樣子的一個犧牲,他是有價值的。」

 

蘇太太說,家人無奈心痛,但尊重先生的選擇,只希望不要再有人刻意將先生捍衛名譽的行為誤導,也還給家人一個平靜安寧的生活 。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關西機場事件 謝長廷追查真相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