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行政大樓變社福機構!公宅用途引爭議 鄰近居民抗議

2018/07/19 14:30 東森新聞 字級:
位在台北市南港路二段的公宅預計108年2月完工,不過最近鄰近公宅的社區卻掛出布條抗議,因為住戶說過去一直被告知公宅的「丙」區要當作行政大樓,沒想到今年3、4月才知道原來是社福機構,未來要照顧身心障礙者,這也讓住戶擔心影響生活品質。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李樺仙:「這裡是南港區二段的社區,最近住戶在旁邊掛上白布條抗議,因為他們認為只有一牆之隔,旁邊這一棟五層樓的公宅未來將提供給社福團體使用,照顧身心障礙者。」

住戶質疑是黑箱作業,因為他們說過去被告知這裡將會做行政大樓使用,沒想到直到今年3、4月才發現原來是社福機構,未來將分為日間和24小時照護,一共有70個床位。

社區住戶主委周維平:「這種設施本來就是一個鄰避設施,換句話說是我們一般俗稱的嫌惡設施,你不可能跟一個住戶密集程度像我們這個社區,這麼高的地方在巷弄之間,距離鄰近的只有1.75米。」

▼(圖/東森新聞)


住戶擔心生活品質受影響,前(17)日已經透過議員向市府陳情,今(19)日副市長鄧家基也會主持說明會,跟住戶面對面。這區的公宅一共分為甲乙丙三區,住戶的最大訴求,就是希望甲乙兩棟的戶數可以從7百戶降低一些,維持基本生活品質,最重要的是,住戶希望丙棟的社福團體可以撤出,維護里民權益。

社區住戶主委周維平:「半夜大吼大叫或什麼失序,或是說他們在跟鄰居接觸的時候,因為他們不一樣,所以一般來講我們都不是專業,我們也不可能每個人都對待他們有如醫療人員這樣子。」

▼(圖/東森新聞)


北市社會局身心障礙科長林玟漪:「他們在出來做社會適應的時候,其實都會有老師帶著,所以這是居民不用擔心的。」

社會局表示,都發局在105年4月25日時曾經舉辦說明會,曾經告知公宅的使用,同時也強調當初規劃社福機構就曾經評估過當地狀況,不會影響其他住戶,但這樣的說法或許無法完全說服住戶,他們也不排除繼續陳情,捍衛居住權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