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牧師變特務被北韓關了近3年 三名人質終於獲釋返美

2018/05/10 15:00 東森新聞 字級:
牧師變特務被北韓關了近3年 三名人質終於獲釋返美

▲三名被扣押的人質,將於今下午抵美,由左至右分別為金東哲、金學成、金東尼。(圖/翻攝自CNN)

 

美國總統川普於昨(9)晚推文宣布,北韓已釋放三名美國公民,並將與國務卿龐培歐在今下午2時一同回美。白宮隨後表示,川普十分讚賞金正恩釋放美國公民的行為,龐培歐則說,這次的造訪也大抵奠定了川金會的細節。

 

朝中社報導,龐培歐昨日旋風訪問平壤,目的是向金正恩親自轉達川普的話,並為川金會做準備而來訪。根據該報導,金正恩則表示,即將進行的川金會與會談將是推動朝鮮半島形勢積極的發展勢頭,也是為建設良好未來邁出第一步的歷史性會晤,雙方也就討論的問題達成了滿意的共識。

 

▲美國務卿龐培歐旋風訪朝,與金正恩進行會晤。(圖/翻攝自美聯社)

 

 

而就在龐培歐抵達平壤後,北韓也宣布釋放3名被扣押在北韓的美國人質,分別為金東尼(Tony Kim,暫譯,以下同)、金學成(Kim Hak-Song)、金東哲(Kim Dong-Chul)。龐培歐表示,3名人質健康狀況良好,返回華府後將接受更完善的醫療檢查與照護。他認為,這是金正恩試圖為峰會創造良好條件所釋出的善意,並透露峰會地點和時間大抵擬定,過幾天就會對外宣布。

 

3名人質在國務院所發布的聲明稿中誠摯感謝美國政府、川普、龐培歐與不斷努力要將他們帶回的美國人民。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讚賞川普「意志堅強的、現實的」外交政策,才得以平安帶回人質。川普也大力認可金正恩此舉,並視此為善意姿態。

 

▲承載三名人質的航班將於今下午抵美。(圖/翻攝自美聯社)

 

繼去年6月被北韓當局扣留的美國大學生沃恩比爾(Otto Warmbier)被釋放後,金東尼、金學成、金東哲三人仍被監禁。金東尼本名金相德(Kim Sang-Duk),為韓裔美籍會計學教授,在北韓平壤科學技術大學(PUST)擔任客座教授。2017年4月,他被指控「進行企圖顛覆北韓政權的犯罪行為」,在平壤國際機場被捕。

 

金學成是大陸出生、1990年代移民美國的韓裔牧師,並同工作於北韓平壤科學技術大學,協助執行農業發展計畫。該所大學是北韓唯一一所私立學校,並多由基督教團體資助。他於去年5月因疑似犯下「敵意行為」而被平壤當局逮捕。

 

金東哲則是南韓裔美籍傳教士,是3位人質中被監禁最久的。金東哲曾接受《CNN》訪問,坦承他自2013年4月起為南韓從事間諜活動,竊取北韓軍事機密與民生資料,並與南韓策劃顛覆平壤政權,不過南韓政府否認他的說法。2015年10月金東哲終在平壤被捕,隔年4月就被北韓最高法院判以「密謀顛覆」與「間諜」兩罪,判處十年勞改。

 

▲川普在推特上證實人質已被釋放,並將於今下午返回。(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凌晨連兩震 花蓮「鏡頭君」搖晃1分鐘陣亡了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