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時薪346仍缺人? 紐西蘭急放寬簽證徵人採奇異果

2018/05/10 14:00 東森新聞 字級:
時薪346仍缺人? 紐西蘭急放寬簽證徵人採奇異果

▲紐西蘭代表性水果奇異果,正處於收穫季節的高峰盛產期。(圖/取自pixabay)

紐西蘭代表性水果奇異果,正處於收穫季節的高峰盛產期,但產區採收人力不足,紐西蘭政府緊急放寬簽證規定,讓外國人也可協助採收,以免大量奇異果無人採收而腐爛浪費。

 

由於紐西蘭奇異果產區豐盛灣(Bay of Plenty)勞力短缺,恐造成大量奇異果無人採收,因此紐西蘭政府決定放寬限制,讓持有觀光簽證的外國人改變簽證條件,方便參與果園採收或包裝廠的工作。

 

▲今年紐西蘭奇異果產量增加19%,卻仍有半數尚未採收。(圖/取自pixabay)

 

今年紐西蘭奇異果產量增加19%,卻仍有半數尚未採收,農場急需立即增加約1200名採收人員,雖然奇異果產區豐盛灣(Bay of Plenty)約有6000名失業人員,但採收奇異果需要體力,卻只能賺基本工資每小時16.5紐幣(約新台幣346元),因此缺乏吸引力,即使是失業者也興致缺缺、沒有意願。

 

隨著奇異果在全球銷路越來越好,估計在2030年前奇異果可為豐盛灣增加135%產值,約20.4億美元(約新台幣610億元),奇異果果園也能創造1.4萬人的就業機會。

 

▲隨著奇異果在全球銷路越來越好,估計在2030年前奇異果可為豐盛灣增加135%產值,約20.4億美元(約新台幣610億元)。(圖/取自pixabay)

 

對於奇異果無人採收的消息,此文一出,也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並紛紛表示:「台灣一堆也只有領基本薪資的勞工,有競爭力多了」、「消費比澳洲還高,那裡真的只適合養老」、「採收的工作只給基本工資,在台灣也找不到人吧」。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想去嘗試,直說:「我報名了,讓我去當台勞」、「領基本工資也是臺灣兩倍多啊」,由此可見評價實在相當兩極。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