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發現世界最大火山穹丘 一爆發恐死1億人

2018/02/14 20:03 字級:
日發現世界最大火山穹丘 一爆發恐死1億人
日本神戶大學海底勘探中心,最近發布研究結果表示,在九州鹿兒島南部海域,發現世界最大的火山穹丘,並偵測到它有活動跡象,並表示若它一旦爆發,恐怕造成多達1億人死亡。

日本海底暗藏巨大危機嗎?日本神戶大學海底探測中心,在九州鹿兒島南部海域發現世界最大的火山穹丘,它有個很可怕的名字,叫做「鬼界破火山口」。這個火山穹丘寬10公里,高約600公尺,體積是櫻島火山的3倍大,噴發威力更是一千倍以上,7300年前曾經噴發,就造成南九州「繩文人」的毀滅。
 
這回研究團隊下海探勘,發現火山穹丘表面有扭曲紋路,意味著穹丘下方有熔岩活動,並發現有「熱液柱」活動。破火山口周圍也都有聲響,這代表熔岩活動可能加劇,岩漿庫正在成長,一旦爆發可能危及一億人口的性命,因為噴發規模大,恐怕引發海嘯撲向日本南部還有台灣沿岸,但這真的可能發生嗎?
 
另外傑尼斯男星瀧澤秀明近年來組團上山下海蒐集火山碎石,節目中他穿特殊裝備勇闖萬那杜,在攝氏1000度的火山口站了五分鐘,挑戰人體極限。他也潛入海底採集火山的岩石,幫助這次日本團隊完成火山穹丘的研究,他的名字也被列在共同發表者中,刊登在英國科學雜誌當中。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