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人都不會!小二算代數…詭異答案「半隻狗」媽媽傻眼

2018/02/02 16:43 字級:
大人都不會!小二算代數…詭異答案「半隻狗」媽媽傻眼
▲小二數學題目引起正反兩極的看法。(圖/翻攝自鏡報、Hiking授權提供) 

英國媽媽安琪(Angie Werner)日前在臉書社團「Breastfeeding Mama Talk」上傳一道數學題,引來許多網友熱議。因為答案揭曉後,不僅成人都答錯,算出的解答也不符合現實,且小學題目居然需要用到代數觀念,太為難孩子。

據《鏡報》報導,安琪的女兒艾拉(Ayla)先是提到自己不會數學題,再詢問媽媽的意見。題目是「狗展中,總共找來49隻狗參加,其中小狗的數量比大狗多出36隻,那麼狗展裡總共有幾隻小狗?」一般人都會回答13,不過,艾拉的老師則說答案是42.5隻。

▼(圖/翻攝自鏡報) 


老師運用代數概念計算,49先減36得出13,13再除以2,得出6.5,最後用36加上6.5,答案即是42.5。對此,許多家長都感到不解,因為世界上沒有所謂的「半隻狗」,另外,要小二生就理解代數概念,也超乎他們的程度。

  ●本文由ETtoday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