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接納110萬難民惹民怨 梅克爾挨批「自戀」

2016/01/30 19:30 字級:
接納110萬難民惹民怨 梅克爾挨批「自戀」
●(圖/Daily Mail)

​難民潮持續湧向歐洲,德國去年就接納了近110萬人,德國總理梅克爾因此備受批評,有4成德國人要她下台,還有心理學家批評梅克爾自戀與現實脫節。

在這同時,德國民眾對難民的不滿日益升高,繼有難民收容所遭到縱火之後,現在竟然有人丟擲手榴彈,所幸沒有釀成傷亡。

警方拉起封鎖線,用金屬探測器小心掃描,這處位於德國西南部的難民之家,當地時間半夜1點多,被不明人士丟擲手榴彈,但沒有引爆。

警告意味濃厚,警方火速封鎖現場,疏散了20人,並由拆彈小組加以破壞,德國去年接納了降近110萬難民,右派陣營不滿情緒升高,收容所發生多起攻擊事件,德國政府嚴肅以對。

德國因為難民陷入分歧,最新民調顯示有4成德國人認為梅克爾應該下台,卻也有4成5民眾持相反意見,德國知名的心理學家甚至警告,梅克爾過於自戀,已經陷入「精神崩潰」的危險。

為了平息民怨,德國加入挪威、瑞典等國的行列,重新啟動邊境檢查,讓人員自由遷徙的申根公約瀕臨瓦解,義大利總理就當著梅克爾的面,加以質疑。

雖然話說得硬,事實上每星期有300名難民湧入的義大利,也一度考慮封閉邊界,而且義大利也不願分擔敘利亞難民援助基金,這也凸顯了歐盟各國在難民議題上,心口難一致的窘況。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