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花30年研發 「無淚洋蔥」即將在美國上市

2018/01/15 21:33 字級:
花30年研發 「無淚洋蔥」即將在美國上市
我們在做菜時,常常要使用到洋蔥,但是在切洋蔥的時候,又時常會流淚,現在德國一家公司,號稱研發出一種「無淚洋蔥」了。這是由拜耳公司花了30年的時間研發,它的催淚化學成分會快速遞減,而且它是經由自然雜交育種,不是基改作物。不過拜耳目前正與孟山都公司洽談合併事宜,兩家基因改造食品大廠,卻強調研發出非基改的無淚洋蔥,也耐人尋味。
 
洋蔥是做料理時不可或缺的食材,但在切洋蔥的時候卻常常會淚流滿面讓人望而卻步。科學家發現洋蔥會釋放一種化學物質,讓次磺酸前體和蒜酶的蛋白質進而混合、刺激眼睛。
 
而拜耳公司宣稱已經研發成功一種不會讓人流淚的洋蔥。這種洋蔥是由拜耳農作物公司花了30年研發,它的催淚化學成分會快速遞減,而且它是經由自然雜交育種而成不是基改作物,由於德國拜耳正在洽談以660億美元天價併購美國孟山都公司,兩家公司都是知名的基因改造食品大廠。
 
根據統計,美國有高達88%的玉米都是基改作物,但根據美國國家科學院的研究,號稱可以抵抗病蟲害的基因改造作物,其實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數據顯示,美國農業的殺蟲劑,減少了三分之一,除草劑用量卻增加了21%。
 
2013年阿根廷民眾和警方激烈衝突,全力阻擋孟山都公司興建新的農場。因為在1996年阿根廷政府批准,孟山都銷售基改大豆種子,這種基改大豆據說可以免於雜草生長,但幾年之後當地卻反而出現另外一種抗藥性極強的超級雜草,孟山都以飛機噴灑除草劑,結果讓附近民眾怪病叢生罹癌率居高不下。
 
基改作物爭議不斷,就連研發出無淚洋蔥的拜耳公司都要強調,它是非基改作物也耐人尋味。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