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收容爆表逆轉寬容政策 瑞典將遣返8萬難民

2016/01/29 11:54 字級:
收容爆表逆轉寬容政策 瑞典將遣返8萬難民

歐洲面對來自中東和北非的百萬難民潮,壓力吃不消,最近開始陸續緊縮難民政策。繼丹麥通過爭議的移民法後,瑞典也宣布將遣返半數尋求庇護的難民,人數多達8萬人。現在芬蘭也跟進,將遣返2/3的難民。

好不容易踏上希臘,難民們一臉疲憊,他們還要繼續長征深入歐洲,但等待他們的恐怕是絕望。瑞典內政部長伊格曼:「我們不是要遣返所有人,而是沒有獲得庇護許可的人,應該返回原來的國家。」

瑞典政府在2015年接納了16萬3千名難民,是歐洲接納難民比例最高的國家,但難民不斷湧入,瑞典逆轉原來的寬容政策,將把近8萬名未獲得庇護的難民送返原籍,消息一出難民大感震驚。庫德族難民科馬尼:「我昨天在電視跟網路上知道,我覺得這不是真的,他們要遣返8萬人是哪些人?哪個國家?」

事實上瑞典不是第一個難民政策緊縮的國家,丹麥日前就提出相當爭議性的移民改革法,要求移民得繳出身上超過大約5萬元台幣的財物,即使收容難民的領頭羊德國,也要收窄國門,限制尋求庇護的難民,2年內不可以與家人團聚,但儘管瑞典日前才發生難民收容所的15歲少年刺殺女性工作人員,但不少瑞典民眾還是歡迎難民。瑞典民眾:「我們是很富裕的國家,我們可以處理,很多來到這裡的難民都是受了良好教育,我們可以讓他們發展所長,這對國家是好事。」

而關懷人權議題的大陸藝術家艾未未也以行動支持難民,不但親自到希臘迎接難民,他正在丹麥舉行的展覽也決定關閉,藉此抗議丹麥沒收難民財物。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