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講三次離婚可休妻 印度國會要修法廢止

2017/12/29 14:57 字級:
講三次離婚可休妻 印度國會要修法廢止
您能想像在印度穆斯林男子,無論是當面還是透過訊息,只要對著太太說三聲離婚就可以合法快速休妻,現在印度政府提出新法案,要修改伊斯蘭離婚法,丈夫不能再如此輕易「聲控休妻」,但卻有不少議員反對,整個國會吵成一團!
 
印度國會吵成一團,因為下議院28日通過法案,讓穆斯林男子要離婚沒這麼容易,這名女子的丈夫阿里在電話中講了三次「talaq」成功離婚,「talaq」在印度文當中代表離婚的意思,以往印度男人無論是當面還是透過電話簡訊,只要對太太喊三聲「talaq」就可以聲控休妻。

不少印度男子到中東工作發生婚外情就以這種方式離婚,現在印度下議院通過穆斯林婦女保護婚姻權利議案,如果上議院審理通過,印度男人就不能聲控休妻,違者最高可處3年有期徒刑,修法是為了我們的女兒,為了穆斯林女性,也為了性別平等,這是我們的目的。消息一出,許多印度男人不能接受,支持快速休妻的人聲稱《可蘭經》就記載這種做法。
 
如果妳不喜歡為何要結婚?在我們的信仰中,不應該存有外界阻撓,問題是多數的伊斯蘭國家都明文禁止,只有印度沿用,這項擁有數十年歷史的特殊離婚方式,法案通過後,印度估計有9000萬名穆斯林婦女可以獲得法律保障,不過也有專家認為這項法案在印度造成很大爭議,而且女性地位要靠這項法案提升,恐怕沒那麼簡單。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