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曾沒錢過節…療養院CEO點1千元餐留9萬小費!員工感動淚崩

2017/12/26 16:28 字級:
曾沒錢過節…療養院CEO點1千元餐留9萬小費!員工感動淚崩
▲克拉克(Dwayne Clarke)在平常就會拜訪的咖啡廳留下9萬小費給員工,讓他們可以度過美好的聖誕節。(圖/翻攝自Fox News

美國華盛頓州柏衛(Bellevue)一間高檔療養院樂敘之家(Aegis Living)的CEO克拉克(Dwayne Clarke),日前在咖啡廳點了39.6美元(約新台幣1186元)的早餐,臨走前竟留下3000美元(約新台幣9萬元)的小費,祝福大家有個美好的聖誕節,不少員工為他的慷慨大方留下眼淚。

綜合外媒報導,克拉克平常就會拜訪當地的咖啡廳The Brief Encounter,上周六,他一如往常點了一份早餐,吃完後也沒有向咖啡廳員工多說什麼,就在39.6美元(約新台幣1186元)的帳單下留下3000美元(約新台幣9萬元)的小費,還在收據的正面寫下聖誕祝福,並要拿到的人把這些錢分給大家。

克拉克在後面寫到,「你們的工作態度很棒!在我7歲的時候,我跟媽媽也在一間這樣的餐廳打工,她做飯而我幫忙洗碗,當時我們窮到不行,根本沒錢慶祝。希望這會幫助你們所有人擁有一個更美好的聖誕節。」不少員工為此留下眼淚,其中一名服務生威爾遜(Julie Wilson)說,她計劃利用她拿到的一部分錢,買5份火雞大餐給無家可歸的人。

這張收據被分享後成為討論話題,克拉克被邀請到今日秀(TODAY Show)節目時表示,「我們現在處於一個不相往來的世界,不管是因為政治情勢,還是科技冷漠。我認為人們喜歡這個故事的原因並不是因為錢,而是這個分享的概念,如果我們用正面的方式,互相滿足彼此的靈魂,這不是很好一件事嗎」?


●本文由ETtoday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過節 沒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