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德里霾害如住毒氣室 「抗霧霾大砲」真能解?

2017/12/22 20:25 字級:
新德里霾害如住毒氣室 「抗霧霾大砲」真能解?
印度首都新德里每到年底,總是空氣汙染嚴重,PM2.5指數高到破表,讓新德里2千萬人簡直像住在毒氣室,為了對抗嚴重的霾害,新德里有家科技公司就研發了「抗霧霾大砲」要用朝空中噴「霧化水」來驅走霧霾,而新德里當局就真的拿一座來實驗看看,效果如何?帶您來看。
 
整片霧濛濛,印度首都新德里霾害超嚴重,即使大白天視線也超差,車輛都得打開遠光燈,在空汙霧霾下生活,新德里2千萬人簡直像住在毒氣室,只要在呼吸,就像每天抽了50支菸,嚴重威脅大家健康。
 
而當地一間科技公司就開發了這個「抗霧霾大砲」,朝著天空噴射霧化水,想要淨化空氣中濃濃揮不去的霧霾。「抗霧霾大砲」有如大砲般的外型,可以連接上水箱,再安裝到貨車上,方便到處噴射霧化水。
 
印度新德里當局禮拜三上午,就實際拿一座「抗霧霾大砲」到新德里東部一個工業區實驗看看。「抗霧霾大砲」號稱每分鐘能將100公升的水,以霧化狀態噴灑到空中,沖走高空中95%有害雜質,淨化礦場、建築工地中造成的灰塵。
 
實驗過後,附近空氣汙染指數的確有短暫下降,但是對一整天的空汙指數沒有顯著影響,還是很高。不過,德里環境部長表示,「抗霧霾大砲」還在測試階段,若實驗成功就會佈署在各地街頭,但對缺水的印度來說,噴水的「抗霧霾大砲」可能治標不治本,而且一個大砲就要價 3.1萬美元,約台幣93.6萬,可見抗霧霾還是要從源頭改變比較實際。

 

【往下看更多】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