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巴黎都是瘦女人? 女作家揭發恐肥症

2017/12/20 11:22 字級:
巴黎都是瘦女人? 女作家揭發恐肥症
一提到法國女人,大家印象中都是身材曼妙非常苗條,法國人注重外表,但其實並非人人都是瘦子,大隻男和大隻女還是不少,最近就有一名女作家推出新書「你不是生來就胖」大談胖子在法國所受到的歧視和不公平待遇,巴黎女市長也發起反恐肥症運動。
 
電影裡的法國女明星總是性感又苗條,身材穠纖合度好像怎麼吃都不會胖。而走在巴黎街頭,放眼望去幾乎都是瘦子,每個都是雙腿又細又長的時尚美女。只是根據統計數字恐怕讓人大吃一驚,法國女性平均身高大約是162公分平均體重達到62公斤,並沒有刻板印象中那麼纖細。而且法國肥胖程度還在不斷增加當中,全國超重比率2012年為47%,2016年為50%估計2030年將高達70%。
 
法國的大隻男和大隻女往往隱藏在社會角落,甚至倍受歧視,法國女作家黛迪耶今年推出新書「你不是生來就胖」探討這種現象。身高153公分體重150公斤的黛迪耶,在法國成長過程受到許多霸凌和輕視,甚至因此工作不穩定,而無法找到長期穩定的住所,她出書後大爆紅,成為電視節目的風雲人物。
 
而巴黎市長伊達戈也召開會議,發起反恐肥症運動,還在巴黎市政府舉辦大尺碼模特兒走秀,黛迪耶說法國人常認為自己政治正確,卻認為身材發胖是胖子的錯。她希望這根深蒂固的偏見未來可以有所改變。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