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逃兵算他的? 北韓「第二把交椅」疑遭秘密處決

2017/12/17 12:33 字級:
逃兵算他的? 北韓「第二把交椅」疑遭秘密處決
有北韓「第二把交椅」之稱的北韓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神秘消失二個月,外界認為他可能因為先前北韓兵叛逃,或是與金正恩心腹崔龍海,權力鬥爭失敗,已經遭到處決殺害。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公開露面時,有北韓「第二把交椅」之稱的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總是跟在身邊。但外界最近發現,黃炳誓神秘消失在公開場合已經兩個月,現在傳出他可能已經遭到處決。
 
身為北韓當局第二把交椅,黃炳誓權力可說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他的主要工作之一,就是要確保每位北韓士兵都效忠國家。但上個月,國家卻發生北韓兵叛逃事件,讓金正恩政權顏面盡失,要找官員算帳。
 
黃炳誓消失,除了因士兵叛逃被秋後算帳,也可能是他與金正恩心腹之一崔龍海權力鬥爭失敗之後,慘遭對方殺害。另外還有外媒認為,黃炳誓握有太多權力,讓金正恩備感威脅,因此被迫消失。
 
但黃炳誓究竟有沒有被處決?目前仍眾說紛云,但其中一項觀察指標,就是已故領導人金正日逝世6週年的忌日,因為這全國關注的大日子,不只上百名北韓民眾,會在忌日前一天湧入平壤萬壽臺大紀念碑獻花紀念,按慣例忌日當天北韓高層都會出席追悼大會,若這次黃炳誓缺席,北韓專家認為,他可能已遭處決,也代表北韓高層,正掀起新一波的權力動盪。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