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突破經濟封鎖 北韓竊比特幣、印假美鈔

2017/12/13 21:28 字級:
突破經濟封鎖 北韓竊比特幣、印假美鈔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稱號最近引起注意,根據2018年月曆和國營媒體最近都稱他為最高領導人,顯示權力和地位獲得進一步鞏固,另外,有網路情報專家指出,受到嚴格經濟制裁的北韓頻頻發動駭客竊取最近相當熱門的比特幣,並印製仿真度極高的美鈔流入國際巿場,以突破經濟封鎖。
 
2011年底接下大位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稱號從原本的「偉大司令官」升為「敬愛的最高領導人」顯示金正恩牢牢鞏固政權。不過北韓頻頻發射飛彈、核武試爆引來國際社會一波波經濟制裁,估計至少35%的貿易收入受到影響,但對軍事優先的金正恩來說,民眾可以餓肚子,但不能沒錢射飛彈,於是北韓把腦筋動到目前最夯的比特幣上。
 
由於比特幣在開放網路流通沒有央行及匿名特性,北韓透過挖礦、駭客等方式竊取得手後換成其他加密貨幣,再轉到其他交易所,最後以美元等傳統貨幣提領,此外常以印假美鈔換真外匯的北韓,現在技術似乎更加精進。南韓專家表示,製作這麼高品質假鈔至少需要1億美元,相當於台幣30億規模的設備絕對是國家級動員,北韓為求突破經濟封鎖,窮兵黷武無所不用其極。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