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簽國防授權法 美台軍艦互停列國會意見

2017/12/13 16:19 字級:
川普簽國防授權法 美台軍艦互停列國會意見
美國總統川普美東時間12號,在白宮簽署「2018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成為法律,當中將台美軍艦互停選項列入其中,若真的成真勢必會引發大陸反彈。另外,針對日前大陸駐美公使李克新放話,要武統台灣,美國也有參議員為台灣發聲!
 
國防授權法涉及明年度7千億美元,折合新台幣超過21兆元的預算,其中最引人矚目的,就是美國海軍軍艦未來可望停靠台灣港口這一項,現在正式被寫入法案中。先前法案還在參院投票時,台灣熟悉國際關係學者就點出其敏感性,現在法案列入美台軍艦,可望在雙邊港口互停,還有邀請台灣軍隊參加紅旗軍演,及加強資深官員交流,美國對台軍售程序正常化等項目。引起北京強力反對,不過這些項目雖列在法案中,但屬於國會意見不具法律約束力,後續執行仍要白宮決定。
 
但大陸駐美公使李克新在法案正式宣告前就放話:「美軍艦一停靠台灣,就是武統台灣之時」,面對大陸嗆聲,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柯頓發聲明回應:「嚴肅看待北京威脅,還說這是為何他要敦促總統及國會加速軍售防衛性武器給台灣,同時也讓台灣和美國一起舉行聯合軍演。」川普簽署通過國防授權法後,對兩岸關係投下何種變數,現在才正要發酵。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